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中西區參選爆炸 民眾黨推「半澤直樹」一搏

台灣民眾黨推出的中西區參選人許瑞宏,也被暱稱為「半澤直樹」,日前高掛的日系形象看板,引發網路不少討論。(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推出的中西區參選人許瑞宏,也被暱稱為「半澤直樹」,日前高掛的日系形象看板,引發網路不少討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的市議員選舉呈現年輕化,多位資深議員退休,改由第二代參選。民進黨中西區參選人,除了爭取連任的江肇國及黃守達,擬參選人昇平里長蕭行凱也是個年輕的大帥哥;此外,台灣民眾黨推出的中西區參選人許瑞宏,也被暱稱為「半澤直樹」,日前高掛的日系形象看板,引發網路不少討論,許瑞宏不好意思說,「我沒堺雅人那麼帥,但台灣需要更多的半澤直樹。」

台中市中西區議員應選三席,過去多由兩大黨包辦,2022年民眾黨決定推出許瑞宏,期待殺出重圍。許瑞宏說,他要用「巷仔內の力量」,讓中西區扭轉局勢,風華再現。

許瑞宏世居當地,曾有海外工作經驗,但考量父母年事已高,家中長子的他,決然回家鄉創業,並選擇投入台中餐飲業。這次以政治素人之姿參選,他希望為老市區帶來新動能,發揮「巷仔內的力量」。

許瑞宏表示,中西區具深厚的文化底蘊,巷弄間的店鋪職人、古蹟景點都是一顆一顆的珍珠,如何串起成亮眼的珍珠項鍊,打響地方品牌,只缺有心人。在中西區巷弄間散步,可以看到豐富的日治時期、美軍駐紮歷史,還有具職人精神的老店家,這些年更是青年創意、新住民等多元文化匯集之處。

許瑞宏說,這幾年看到中西區持續停滯,高齡、少子化問題嚴重,加上疫情重創,即使困難重重,仍決定出來參選,要為在地的小店家與居民勇敢發聲,將人潮重新帶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