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俄國股市恢復部分交易 禁外國人拋售

圖為莫斯科交易所。(NATALIA KOLESNIKOVA / AFP)
圖為莫斯科交易所。(NATALIA KOLESNIKOVA / AFP)

【記者周雲/編譯】【大紀元2022年03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雲編譯報導)俄羅斯央行3月23日宣布,將於星期四(24日)部分恢復莫斯科已經中止了近一個月的股市交易,但禁止外國投資人(非俄羅斯居民)拋售股票以及俄羅斯央行發行的盧布債券,直至4月1日才可能會放寬這一禁令。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央行宣布,包括俄羅斯國有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和VTB、能源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在內的33檔藍籌股將在莫斯科當地時間(24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期間開放交易,但禁止拋售。

俄羅斯股市在其啟動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的次日(2月25日)起暫停交易,迄今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創下了該交易所史上最長休市紀錄。

莫斯科交易所表示,在4月1日之前,外國投資者可以進行操作以降低其風險,包括回購交易和衍生工具交易,但不得出售股票或俄羅斯央行的盧布國債。

俄羅斯央行3月21日恢復聯邦政府債券交易,通過購買盧布國債以穩定國內債券市場,俄羅斯財政部表示計劃斥資1萬億盧布(約100億美元)購買俄羅斯公司的股票和債券。

在莫斯科股市有限的重新開放之後,允許交易的股票包括蘋果公司、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字母公司」等15隻熱門股票。

但該交易所也表示,儘管交易和結算以美元進行,但由於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和莫斯科為報復而實施的資本管制,資金將留在經紀帳戶中,無法兌付。

責任編輯:李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