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麥當勞、家樂福響應減碳 今關招牌燈1小時

麥當勞餐廳將在3月26日晚間八點半至九點半,關閉餐廳外不影響安全照明的招牌燈,邀請大家共同重視氣候變遷議題。(臺灣麥當勞提供)
麥當勞餐廳將在3月26日晚間八點半至九點半,關閉餐廳外不影響安全照明的招牌燈,邀請大家共同重視氣候變遷議題。(臺灣麥當勞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臺灣麥當勞25日表示,為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全球減碳活動,全臺逾330家麥當勞餐廳,將在26日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同步關閉餐廳外、不影響安全照明的招牌燈。

一年一度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全球已有超過192個國家或地區串聯響應,包括巴黎艾菲爾鐵塔、羅馬競技場、紐約帝國大廈等上萬個世界地標,都會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於當地晚間8時30分起,關閉非必要燈光1小時。

臺灣麥當勞總裁陶華君表示,麥當勞深耕臺灣38年,已融入民眾生活圈、甚至成為地方地標,因為深切了解品牌的社會責任與力量,期待透過關燈1小時的行動,能讓更多人意識、並重視到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議題。

陶華君指出,除了呼籲大家重視氣候變遷議題外,臺灣麥當勞也持續提升能源運用效率,減少用電及碳排量,包括將餐廳廚房與用餐區、車道用燈、招牌改為LED燈,以及更換高效率空調、冷凍冷藏與廚房設備。

陶華君說,根據內部統計,臺灣麥當勞從2012年至2021年,已省下超過9,000萬度電力,減少超過5萬公噸碳排放量。她說,若以一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碳吸附量為389噸計算,10年內大約已省下13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碳吸附量。

家樂福317店熄燈一小時愛地球

家樂福自2014年就開始響應世界關燈日,26日晚間8時30分將關燈一小時,今年因為超市也參與響應,總計有317家門市,與去年相比,有超過2倍的門市響應。

家樂福表示,預計屆時將一齊關閉店內非必要的招牌燈及裝飾燈,等於幫大安森林公園減少約30個小時的吸碳量,希望能夠降低能源消耗。

家樂福企業責任總監蘇小真表示,世界官方授權的臺灣主辦單位歐萊德也統計,活動當日全臺節電量約12.5萬度,約減少63,62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同種植逾5,784棵樹木,「相信我們共同的力量能夠讓世界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