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義務役期延長至10個月 總統府、國防部否認

總統府、國防部均否認府院已敲定兵役延長至10個月的傳聞。(中央社)
總統府、國防部均否認府院已敲定兵役延長至10個月的傳聞。(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是否延長,目前國防部正審慎評估中。有媒體報導,稱府院黨已敲定兵役延長至10個月,總統府25日澄清,這則報導並未向總統府查證,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國防部也回應說,「並沒有這件事情」。

有網路媒體報導,府院黨拍板將從4個月延長至10個月,但涉及年底選舉及兩岸情勢等政治因素,也牽動正式宣布的時機。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並沒有這件事情」,有關於兵役問題,國防部已經多次說明,目前必須考慮敵情威脅,以及防衛作戰的需要,另外還有許多配套措施,包括跨部會協調,以及軟硬體配合,這些都必須考量進來,所以目前也在蒐整各方意見進行研討,有結論後會盡快提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這則報導並未向總統府查證,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呼籲相關媒體報導前應妥為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