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庚科大祭出百萬獎學金

長庚科大榮譽學程學生模擬聯合國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的討論。(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大榮譽學程學生模擬聯合國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的討論。(長庚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大學即將迎接首屆108課綱的學子,這批在強調「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精神所培養出的新世代學生,長庚科技大學設置百萬獎學金,並提供聚焦領導統御、邏輯思辨、表達溝通、國際視野等課程,及出國見習交流機會的「榮譽學程」(Honors Program),以創新的教育理念,接手培養健康醫療產業未來的領導人才,開辦至今已頒發了千萬元的獎學金。

長庚科大參訪ICRT電台。長庚科大參訪ICRT電台。(長庚科大提供)

每個榮譽學程學生都有自己的指導老師,有關於選課、研究、學習規劃進行一對一諮詢。學程安排全英語主題活動,如模擬聯合國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的討論,各國如何進行協商與合作,參加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暑期線上英語體驗營,與其他國家學生一起交朋友,也到ICRT電台參訪,認識電台工作環境學習如何製播節目,體驗擔任英語主播。獲獎的孫同學分享,很開心可以獲得百萬獎學金的補助,自己正在參加榮譽學程,提升了不少英文能力跟國際觀,也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拓展人際關係,大學生活變得非常充實。

長庚科大&澳洲QUT暑期線上英語營。長庚科大&澳洲QUT暑期線上英語營。(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大校長樓迎統表示,大學教育是以人為本,責任就是幫助年輕人追逐夢想,培育菁英人才,並協助社會解決問題。設置獎學金及榮譽學程的目的,最主要是為鼓勵更多優秀學子加入健康醫療產業,提供富有挑戰性的跨域多元課程,提升學生就業的軟實力及競爭力。

長庚科大因創辦人王永慶的捐贈,擁有豐厚的校務基金,每年均有數億元的股利收入,為國內極少數不需靠學費辦學的私立科大。該校獎學金分為玉山獎與百川獎兩種,期盼青年學子可以抱持攻頂玉山的壯志、學習海納百川的胸懷、勇敢的去追逐夢想;獲得獎學金的學生,會安排修讀「榮譽學程」,並前往國外姊妹校交流實習、參加國際研討會等,有興趣出國留學的學生,也會提供留學申請、課程安排與生活諮詢等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