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大潭電廠群聚延燒 王美花:對供電沒影響

大潭電廠群聚再增11確診,勞動部長許銘春(前中)28日前往集中檢疫所關心移工。(中央社)
大潭電廠群聚再增11確診,勞動部長許銘春(前中)28日前往集中檢疫所關心移工。(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徐乃義/綜合報導】台電大潭電廠疫情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28日表示,大潭電廠有3個工區,27日確診工區是外面排水口興建工程,這個工區是新建工區,和大潭電廠供電操作員工不一樣,也和大潭8、9號機組工區不同,對供電沒有影響,對相關興建電廠工程也沒影響。

立委邱議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詢問,大潭電廠群聚狀況,以及疫情對大潭擴建工程影響。王美花說,這次是中華工程工區移工感冒快篩發現感染,已通報衛生單位。大潭分成3大工區進行,確診者集中在比較外圍的排水口興建工程,與大潭電廠操作員工及大潭電廠第8、9號機的施工區沒有接觸,不會影響供電及大潭電廠新建工程。

至於確診人數是否會擴大,王美花表示,除移工之外,還有部分本國工人,而本國工人住在社區,「增加的可能性是有的」,但都明確掌握確診者,能快速進行匡列、隔離。

立委謝衣鳳質詢擔憂,移工、本地員工交叉感染可能,王美花回應,在大潭電廠操作員工是本地員工,彼此上下班動線、用餐地方都不一樣。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指出,台電員工分成電廠操作員及在工地施工的員工,兩處完全隔離。目前在施工場合的台電員工,檢測出一人確診,因和移工密切工作而確診。電廠400多位台電員工將全員快篩,28日應可完成,施工單位人員3000位也會全部進行PCR檢測,總共約3400位。

王美花表示,移工宿舍都在一起,本就有相關防疫機制,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對桃園、新竹含移工公司規劃快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