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環遊世界玩數學來台東 帶學生體驗數學奧妙

「環遊世界玩數學巡迴展」來到台東東海國小,引導學生體驗數學的奧妙。(台東縣政府提供)
「環遊世界玩數學巡迴展」來到台東東海國小,引導學生體驗數學的奧妙。(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行政院科技部指導,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電機系、數感實驗室共同主辦的「環遊世界玩數學巡迴展」,日前來到台東東海國小,透過互動體驗,帶學生走進數學的世界,體驗數學的奧妙。

28日的開幕活動有師大助理教授賴以威、台東大學教授李偉俊等共同參與。賴以威表示,TIMSS(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曾指出,台灣學生的數學程度很好,但對於數學的興趣和信心卻非常低落。數感實驗室致力開發有趣的教材,引導孩子如何實際使用數學,了解數學不只是計算、考試,它是一種語言,一種看待事情的角度。

「環遊世界玩數學巡迴展」來到台東東海國小,引導學生體驗數學的奧妙。「環遊世界玩數學巡迴展」來到台東東海國小,引導學生體驗數學的奧妙。(台東縣政府提供)

此次巡迴展覽內容分為幾何、數量、統計、數與量等四大主題,強調創意與跨領域的學習,將數學與生活、科技、藝術等結合,透過互動體驗,引導學生認識數學的好用與好玩,也透過各種情境,看到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生活中的數學。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黃玉燕表示,巡迴展帶來有趣的設計及展品,啟發孩子對數學的好奇與學習興趣,有助於學生核心素養的培養,也符合12年國教課綱素養導向。

東海國小場次展覽期至4月1日,教育處表示,原訂規畫安排他校參訪,讓更多師生共同參與,惟因疫情變化,臨時取消,殊為可惜,期待未來展覽能再次來到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