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事蹟受肯定 大千三位醫事人員獲優秀青年表揚

楊絡勝醫師、林家伃醫師、王嘉勝主任(由右至左)獲111年優秀青年肯定(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楊絡勝醫師、林家伃醫師、王嘉勝主任(由右至左)獲111年優秀青年肯定(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響應3/29青年節之精神,苗栗縣府每年辦理優秀青年遴選及表揚活動,選出具優良德行及傑出事蹟之青年,為社會大眾學習的楷模。

今年,大千綜合醫院胸腔外科楊絡勝醫師、家庭醫學科林家伃醫師、後龍診所管理室王嘉勝主任獲評選委員肯定,榮獲111年社會優秀青年,楊絡勝醫師更代表苗栗縣接受全國優秀青年表揚。

過去,苗栗長期缺乏胸腔外科的專任醫師,導致不少需要胸腔外科技術治療的病人,只能遠赴其他縣市尋求醫療資源,對病人及家屬都是極大的負擔。在台大胸腔外科學有所成的楊絡勝醫師,為能幫助偏遠縣市的民眾,毅然決然來到苗栗服務。

進入大千團隊後,以單孔胸腔鏡技術完成多例肺楔狀切除手術,以及縣內首例單孔胸腔鏡肺腫瘤肺結切除手術、肺腫瘤肺葉切除手術、心包膜肋膜開窗手術、胸椎椎間盤清創手術;另外,也完成微創胸腔鏡食道切除及重建手術、與胸腔鏡食道旁腫瘤切除手術等,並負責照護加護病房重症病人。

擁有家庭醫學科背景的林家伃醫師,為了提供病人全面性的照護不斷地提升自我專業能力,陸續取得戒菸服務、糖尿病共同照護、慢性腎臟病照護等資格認證;除此之外,為陪著末期病人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而考取安寧緩和醫學專科、想傾聽並協助病人規劃重病纏身時的生活而取得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資格、為幫助肥胖病人擺脫過多的體重與未來可能出現的併發症而考取肥胖症專科。目前仍持續精進於職業醫學科,期望未來能為各種產業的勞工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

王嘉勝主任本身為物理治療師,在後龍診所擔任管理室主任期間,積極推動長照2.0計畫及配合政府消除C型肝炎計畫不遺餘力。當苗栗縣首例Covid-19個案出現在後龍時,親自帶領團隊執行高風險的防疫工作,完成多場企業快篩及大型疫苗接種站服務,同時在後龍診所設立後龍唯一的疫苗接種診所,提供當地鄉親快速方便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