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臺灣「竹北置地」五大趨勢分析 南臺灣商用不動產開發即將崛起

南臺灣成為下一個科技重鎮,產業轉型與升級也為南臺灣的商用不動產開發帶來更多機會。(123RF)
南臺灣成為下一個科技重鎮,產業轉型與升級也為南臺灣的商用不動產開發帶來更多機會。(123RF)

【大紀元訊】臺灣南部崛起,「竹北置地」正式成立南臺灣分公司,回顧和展望不動產投資市場,連續多年衝破3,000億大關,高雄分公司總經理楊海霞從五大面向分析,預料今年全臺大型不動產投資金額有望再度寫下3,000億元的佳績。

臺灣「竹北置地」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小檔案。(竹北置地提供)臺灣「竹北置地」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小檔案。(竹北置地提供)

剛性需求 臺灣商用不動產開發 工業地產正夯

受惠自用型買方擴廠剛性需求,開發商看好廠辦租用需求而提前布局,全國在出口暢旺,經濟成長率突破6%,在半導體技術領先優勢,中美科技戰下,科技業帶動商用不動產表現亮眼,工業地產已躍升為臺灣不動產投資市場的熱門資產類別。

南臺灣科學園區機能完善 吸引大廠進駐

目前全臺科學園區的進駐率約九成,北部的新竹園區、竹南園區以及臺中園區的土地出租率更達百分之百。其中,臺南和高雄科學園區,園區內以光電、太陽能、面板與生技醫藥為主,面板大廠群創、半導體供應鏈的中美矽晶、環球晶圓等大廠都在設廠,科學園區的完善機能,也是吸引廠商進駐的主要關鍵。

臺商回流政策 臺灣工業地榮景持續

疫情控制穩定、美中角力以及科技應用加速為臺灣經濟帶來新的榮景,預期科技業的剛性自用需求,在未來1-2年將會持續主導商用不動產交易,再加上政府擬延長臺商回流方案,廠房、廠辦與物流倉儲將持續受益。

政府大力打造南臺灣成為下一個科技重鎮

另一方面,政府強力的執行,大力的打造南臺灣成為下一個科技重鎮,多家國內外半導體大廠陸續宣布增加臺南與高雄的投資,後續對於供應鏈的引領動作將持續擴大,產業轉型與升級也為南臺灣的商用不動產開發帶來更多機會。

投資市場利多 商用不動產迎來租金與價格齊揚

投資市場方面,物價上升再加上低利環境,預期商用不動產迎來租金與價格齊揚的格局,臺南和高雄也因各財團紛紛進駐,即將崛起!

竹北置地開發商擁有臺灣工業地3,000~15,000坪。(竹北置地提供)竹北置地開發商擁有臺灣工業地3,000~15,000坪。(竹北置地提供)

Mail:[email protected]
LineID:0933663915

臺灣「竹北置地」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小檔案。(Line。)Line。

WechatID:shirley7129

臺灣「竹北置地」高雄分公司總經理小檔案。(Wechat。)Wechat。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