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科大商設系學生用設計與世界溝通

醒吾科大三年級梁庭嘉同學入圍布達佩斯posterfest設計三年展作品(左為Environmental Pollution、右為Forest)。(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三年級梁庭嘉同學入圍布達佩斯posterfest設計三年展作品(左為Environmental Pollution、右為Forest)。(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醒吾科大商設系三年級的梁庭嘉以海洋生物與環保為創作發想,一舉入圍了2021 IOAF國際海洋藝術節及2021布達佩斯posterfest設計三年展,透過海報設計讓世人明白海洋污染正侵蝕著魚類生存的空間,希望藉由設計喚醒社會大眾對於環保的意識。

醒吾科大商設系翁永圳老師(右)稱讚梁庭嘉在設計上有明顯的進步,也鼓勵她在校期間能多參加國際競賽累積經驗。醒吾科大商設系翁永圳老師(右)稱讚梁庭嘉在設計上有明顯的進步,也鼓勵她在校期間能多參加國際競賽累積經驗。(醒吾科大提供)

梁庭嘉覺得參加系上舉辦的國際競賽工作坊對她受益良多,尤其是複合式媒材的創作概念,入圍布達佩斯posterfest設計展做的作品「Environmental Pollution」就是以複合式媒材進行創作的,以漆黑的海洋表示汙染嚴重,用葉子和石頭及花瓣做成魚在哭泣的樣子,希望藉由設計喚醒地球公民對於海洋環境的重視。

醒吾科大商設系翁永圳老師(中)將課堂作業與2021 MiNGYI 文化盃印象繪畫暨Q版好神設計大賽結合,藉此培養二年級同學實作經驗與創作信心。醒吾科大商設系翁永圳老師(中)將課堂作業與2021 MiNGYI 文化盃印象繪畫暨Q版好神設計大賽結合,藉此培養二年級同學實作經驗與創作信心。(醒吾科大提供)

入圍作品「Forest」則是想表達森林大火對於生態的浩劫,以容易取得的樹葉和樹枝作為材料,提醒民眾在大自然使用火源應注意安全,避免珍貴的自然生態被破壞,這張作品「Forest」同時也入圍了2021秘魯設計雙年展,看見自己的作品入圍也讓梁庭嘉更有自信,對於創作也更有信心了。

醒吾科大二年級的學生在2021 MiNGYI 文化盃印象繪畫暨Q版好神設計大賽表現也相當搶眼,翁永圳老師將課堂作業與校外競賽結合,讓學生能在時限內完成設計作品,學生所設計的Q版天上聖母、關聖帝君、土地公等都受到主辦單位的青睞,學生靠著Q版的設計拉近了信仰與民眾的距離,讓民眾覺得神明也能很可愛很親民。

醒吾科大商設系老師翁永圳表示,參加設計競賽是讓同學在校期間累積實作經驗,將課堂學習到的設計理論實際應用於作品之中,透過視覺設計的方式向民眾傳遞設計者想傳達的理念,參與競賽除了能培養同學自信心外,同學經由反覆不斷訓練自己參加設計競賽,才能讓自己的設計水平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