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獲贈AI機器人 彰化家扶兒縮短城鄉差距

彰化家扶兒童對智慧型機器人充滿好奇心。(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家扶兒童對智慧型機器人充滿好奇心。(彰化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AI智慧型機器人Pepper,30日送抵彰化家扶。仁大資訊董事長林士茵說,因為人間處處有愛,所以為機器人取名為「小愛」~期待「小愛」的進駐,可以縮短城鄉差距,讓孩子們來到家扶,即可與小愛互動,增加更多知識,更希望因為有小愛的協助,可以讓外界更加認識彰化家扶對弱勢孩子們的服務。

彰化家扶募集愛心年菜,從2014年至今每年皆慷慨認購50桌並捐款獎助學金的仁大資訊董事長林世茵,因公司研發電子軟體與AI智慧機器人,30日與工程師特地南下,送來一台市價60萬元機器人Pepper,要讓家扶兒可以與智慧機器人互動學習。

彰化家扶除了可以設計程式導入Pepper訊息,讓他現場與家扶兒跳舞、遊戲、生活小常識等等,並可將家扶服務弱勢家庭所做的方案及內容一一詳加介紹,協助外界更加認識彰化家扶的運作與服務!

林士茵說:目前是高科技時代,仁大資訊剛好做這產業,這不是仁大資訊第一次捐贈機器人,他們已經送出很多台機器人,他們非常願意將這好的產品送到偏鄉地區來降低城鄉差距,讓家扶兒可以與智慧機器人一起互動,更希望藉由互動教學的方式,讓家扶兒們對科技類有興趣,對此真正喜歡到這個產業的產品,機器人是很可愛的,可以透過程式設計,與我們一同融入生活當中。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非常感謝仁大資訊董事長林士茵的愛心,他們從2014年因活動結緣至今,謝謝林董事長愛心無分縣市與區域,長期關心家扶孩子,這次得知家扶需要一台智慧機器人魚大廳協助做導覽與簡介,立刻霸氣捐贈一台!15名家扶兒特地前來與林姐相見歡,親自謝謝林姐的愛心捐贈,並開心與機器人小愛互動,一起跳舞一起挑戰機智問答,孩子們超開心還踴躍的一直跟小愛握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