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為洲將返鄉參選竹北市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3日表示,將在清明連假後宣布爭取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資料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3日表示,將在清明連假後宣布爭取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資料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3日表示,預計在清明連假後正式對外公布,爭取黨內提名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對此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表示尊重,強調按黨內初選機制走,只要符合選舉資格的人都可登記。2022年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投票,國民黨內初選機制預計下週公布辦法,下下週開放登記。

林為洲3日透過影片表示,竹北是他的故鄉,希望為自己出生地竹北做出貢獻;從政二十幾年,希望所學及過去的努力,最後能奉獻給故鄉。他說,竹北是急速成長的城市,人口超過20萬,公共設施爆量,急需治理;在竹北脫胎換骨的關鍵時刻,希望能夠擔任竹北市長,為地方做出努力,讓竹北的治理做得更好,這會讓他感覺非常光榮。

林為洲目前為立委,被說是「降格」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傳地方上有意參選的藍營人選不少,包括竹北市公所主祕郭漢章、市民代表林啟賢、前工策會副總幹事邱靖雅等人。林啟賢表示,應先黨內溝通協調,他仍會參加黨內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