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五、真正的你是誰?(4)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我中午看到你回國的新聞,有點擔心你,想過來看看你心情怎麼樣?看起來還不錯嘛!」七海笑了一下。

戴胤翔恢復冷靜後說,「哦!我沒什麼事,這又不是第一次,反正我不管做什麼都會被駡,我習慣了。」七海看的出來戴胤翔表情很生硬,緊緊握住那瓶保健品的手指關節,有點泛紅。

「我從不在乎媒體怎麼評論我,反正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更不想和他們爭個你死我活。」戴胤翔說,此時餐廳裡的工作人員來找他。

七海看的出來,這場飯局是這位政界大老為了替戴胤翔接風而舉辧的,當然主角也不能離席太久。七海嘆了一口氣說:「你去忙吧!只是來看看你而已,沒什麼事了!執行長,你想過如果今天你不是戴胤翔,你是誰呢?你想做什麼呢?不急著回我,下次再說吧!」七海笑著,催促著戴胤翔回到餐廳。

戴胤翔不自覺得回頭看向七海,這個問題,他一時間不知道如何回答,而這一輩子也是第一次有人問他這個問題。戴胤翔是獨生子,整個集團唯一的繼承人,他從一出生就注定了要接班這個集團的一切,他沒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所做的事情都必須以家族企業為第一考量,他看似擁有一切,卻是連最單純的喜怒哀樂都不知道要和誰分享。

「妳看,還是暴發衝突了!」小葉拿著報紙放在了七海的辦公桌上,上面大大的刊登著戴胤翔昨天晚上在飯店門口,和記者起了衝突。七海趕緊拿了報紙過來看,看完後,她表情難看的說,「昨天我就看到了這家媒體的攝影師在飯店大廳裡,一時忘了提醒他,沒想到⋯⋯」

「不管戴胤翔嘴裡說的有多不在意,心裡還是會在意,想一想,整個集團有多少員工?這些人的生活全靠他,他必須先以公司的利益為考量,總不能不管員工們的生計吧!而且,去那個國家設工廠做生意的又不只有他,媒體專攻擊他,說穿了,還不是因為他的家族和政黨關係良好,這也就是臺灣存在最大的問題,人民對政治的狂熱。」小葉一邊擦著攝影機,一邊說著。

七海看著報紙上頭大大的獨家兩個字,心裡沉著,向小葉說,「也許今天會有說明記者會,我們等等看吧!」只是這一等,等到了晚上下班時,還是沒有收到龍圖科技的記者會通知。七海正猶豫要不要打個電話過去給宋哲青,小葉先開口了,「反正妳也要回家,我們就繞過去龍圖科技總部大樓看看好了,我看得出來,妳也不放心吧!」

不愧是好兄妺,七海心裡想什麼,小葉總是能猜得到,七海轉動著汽車的方向盤,往龍圖科技的總部大樓前去。

「哇!已經這麼多媒體在樓下等了,還好,我們不是八卦媒體,這種負面新聞我們不需要跟,否則就要像其他家的記者一樣站崗了!」小葉雖然是正義感很強的人,但是他知道有些事情不需要報導,媒體的責任就是給予民眾真相,而不是興風作浪。

七海看了一下,周圍已經都被站滿了,她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和小葉待在車上觀察。

大約20分鐘後,戴胤翔走下來了,他被保鑣團團圍住,媒體記者一看到他便蜂擁而上。不論媒體怎麼問,戴胤翔始終一言不發,表情嚴肅的在層層保鑣保護下,狼狽的上車。七海站在稍遠處看到這一幕,心中五味雜陳,如果不是因為和戴胤翔私下有互動,自己也會是那群強人所難的記者之一。

七海會這樣想,也不無道理,光明電視臺是不做任何八卦緋聞的,有時候主管認為不需要做的新聞,固執的她為了找到真相還是會一意孤行,而在追求新聞的過程中,有時,也會在無形之中傷害到人。此時七海下定決定心,以後一定要更多替別人著想,因為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