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柴燒創作 茶與陶的美好生活

鄧羽婷的作品。 (苗栗縣政府 提供)
鄧羽婷的作品。 (苗栗縣政府 提供)

文/記者陳文敏
為感受陶藝作品帶來豐富的生命力,體驗生活的美好片刻,苗栗縣柴燒創作協會舉辦「茶與陶的美好生活」會員作品聯展,於即日起至5月15日於苗栗陶瓷博物館一樓展出。

會員作品《瓊堆玉砌》。 (苗栗縣政府提供)會員作品《瓊堆玉砌》。 (苗栗縣政府 提供)
苗栗縣柴燒創作協會成立於2006年,已經有16個年頭,是臺灣推廣柴燒陶藝重要的協會。柴燒是使用木材作為燒製作品的燃料,經歷窯內高溫燒成,火焰與木柴落灰交融,自然產生獨特且豐富的質地,展現土與火的藝術。

林瑞蕐高溫柴燒作品。(苗栗縣政府 提供)林瑞蕐高溫柴燒作品。(苗栗縣政府 提供)
會員中有人擅長大型的立體雕塑作品,有人喜歡創造細緻的小型物件,專注於精巧的茶道具製作,本次展覽以『茶與陶的美好生活』為主題,透過陶藝創作傳達生活理念,更期盼以「茶席」作為連結人與器物之間的儀式,將柴燒陶藝美學傳遞於生活,在品味茶葉芬芳的同時,感受每一件陶藝作品帶給你的生命力,體驗生活的美好片刻。

王源堂作品。(苗栗縣政府 提供)王源堂作品。(苗栗縣政府 提供)
展覽參與展出名單:游博文、吳明儀、連炳龍、吳水沂、陳人輝、楊能傑、鄭足仔、鄧羽婷、張國森、汪仲孚、王源堂、何丹秀麗、王語諄、李垂章、蔡德傳、黃文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