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臺辦邀臺青赴陸 羅秉成:沒有吸引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近期兩岸政府發言人隔空交鋒,中共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還喊話臺灣年輕人應考慮到中國看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6日在網路節目上表示,這對臺灣年輕朋友不會有特別吸引的效果,用「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權」來開酸中共。

羅秉成接受網路電視節目《齊有此理》專訪,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引用陸劇《走向共和》詩詞,遭朱鳳蓮諷刺「人格分裂」,羅秉成隔空邀請朱鳳蓮來臺灣走走,且會帶她觀賞《時代革命》。

兩岸政府發言人隔空交鋒,如何看待對岸「同業」?羅秉成笑稱,在什麼立場講什麼話,用點同理心,「大陸發言人的發言你會感到很奇怪嗎?她那樣講只是剛好而已!那樣的國家如果有像我們這樣的發言人就奇怪了。」

羅秉成認為,朱鳳蓮雖然挖苦蘇貞昌,但沒有疾言厲色、亂罵,頂多借題發揮;也沒必要多做口舌之爭,只要透過《時代革命》突顯出大陸是威權國家,它和臺灣這個民主開放的國家有多麽不同就夠了。

朱鳳蓮4月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臺灣年輕人應該看清形勢和抓住機遇,可考慮來中國看看,中國能提供的機會超出許多人的想像;羅秉成則不以為然的回嗆,這對臺灣年輕朋友不會有特別吸引的效果,因為「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權」,隔空開酸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