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疫太嚴 香港從全球航空地圖消失

香港的防疫限制嚴格,導致航空公司取消眾多服務,令往來香港人流嚴重受阻。(ISAAC LAWRENCE / AFP)
香港的防疫限制嚴格,導致航空公司取消眾多服務,令往來香港人流嚴重受阻。(ISAAC LAWRENCE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代表全球數百家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由於香港的入境班機限制與旅客隔離規定,香港已不再發揮國際航空樞紐的作用。

根據彭博社,IATA總裁華爾希(Willie Walsh)週三(4月6日)表示:「香港實質上可謂從航班地圖消失,而我認為香港想恢復將十分困難。」華爾希表示,香港已大大落後於其他地區的復甦,並導致所有在當地營運的航空公司面臨艱困的時刻。

香港在4月放寬一系列措施,包括澈底取消對來自美國、英國和澳洲等9國入境航班的禁令,並將入境旅客的隔離期縮短至一週。

華爾希指出,即使香港縮短了對旅客的隔離時間要求,仍讓旅客卻步。華爾希表示,隨著亞洲大部份地區重新開放,他依然樂觀認為,香港可以開始放寬邊境限制。

在取消了部份全球最嚴格的入境限制之後,香港仍實施部份禁飛令,在過去2年大部分時間裡,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限制,香港持續關閉邊境。

華爾希提到,香港的防疫限制非常嚴格,直接導致航空公司取消眾多服務。IATA警告,在全球恢復國際旅行的同時,那些試圖持續封鎖的地區,恐錯失龐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IATA代表近300家航空公司,占全球空中交通量的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