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7首傳校園疫情 六校停課或停班

台中+7首傳校園疫情,六校停課或停班。(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7首傳校園疫情,六校停課或停班。(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本土疫情延燒,全國逾200校受波及停課,台中市8日首傳校園疫情,新增7名本土確診中4例為清明連假染疫,另2例為新社高中國中部兩兄妹,與北部確診親友接觸後染疫,台中市府第一時間成立新社前進指揮所,上千師生全面篩檢,全校停課到18日。

衛生局表示,兩生家中另有就讀新社國小、新社幼兒園,兩校預防性停課一天;另兩生家中有就讀豐原家商者,加上弘文高中有3生與北部確診者接觸、沙鹿國中有1人與確診者接觸居隔中,該3生就讀班級也預防性停課一天,總計台中市共6校全校停課或停班。

市長盧秀燕指出,市府8日上午接獲通知,新社高中國中部同一家庭的2位學生兄妹,4月1日到5日有北部親友到家中住宿,7日接獲親戚確診後,匡列11名家庭成員,兩國中生原快篩陰性,但7日出現症狀,晚間PCR檢測陽性,其餘家庭成員均為陰性,市府已掌握相關足跡點西月湖農園,並完成清消。

盧秀燕說,因兩人就讀學校是高、國中部完全中學,全校逾千人,教育局緊急通知該校8日起全校停課10天;兩人另有姊姊讀豐原高商、弟弟讀新社國小,另有親友兩小朋友就讀新社國小及新社幼兒園,雖家庭成員PCR均為陰性,因12歲以下兒童尚未開放打疫苗,也要求新社國小和新社幼兒園全校也預防性停課1天;另豐原高商姊姊就讀班級亦預防性停課一天。

此外,弘文中學另有3名學生接觸北部確診者,被通知匡列接觸者,另沙鹿國中有1學生與表哥一起去掃幕,表哥確診,該生也居隔中,目前已通知同班師生全數快篩並自主健康管理,此兩生就讀班級也預防性停課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