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春遊採梅季節限定 臺東一日農遊啟動

池上鄉農會為農遊客人特製的梅麗餐盒。(記者龍芳/攝影)
池上鄉農會為農遊客人特製的梅麗餐盒。(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每年4、5月正是青梅成熟採收季,台東縣農會、池上鄉農會與阿吉旅行社合作,配合農委會推廣的一日農遊,推出新年度的台東第一場梅子體驗活動。首發團將於4月12日起跑,帶領民眾春遊踏青,到農家採梅子、摘野菜,並實際體驗親手製作梅醋的樂趣。

每年4、5月正是青梅成熟季節。每年4、5月正是青梅成熟季節。(記者龍芳/攝影)
民眾在菜園中採摘各種養生野菜。民眾在菜園中採摘各種養生野菜。(記者龍芳/攝影)

主辦單位日前首邀各界嘗新體驗一日遊行程,參加的民眾在池上「三代三花梅園」感受親手從梅樹上採下梅子的新奇,並在山坡菜園中認識各種養生野菜,同時現摘現煮現吃,還現場製作梅子豆腐乳帶回家,許多人大呼好玩。

行程中還安排用青梅DIY做梅醋的課程,同時手作Q梅米格子茶點,並到池上鄉農會自營的「豆之間」品味梅子豆花。午餐則由池上鄉農會供應特製的梅麗餐盒,吃完後還可把竹製湯匙筷子整套帶回家。整套梅子相關活動大受民眾好評。

現場製作梅子豆腐乳帶回家。現場製作梅子豆腐乳帶回家。(記者龍芳/攝影)
民眾用青梅DIY做梅醋,每人都有成品帶回家。民眾用青梅DIY做梅醋,每人都有成品帶回家。(記者龍芳/攝影)
池上鄉農會為農遊客人特製的梅麗餐盒。池上鄉農會為農遊客人特製的梅麗餐盒。(記者龍芳/攝影)

民眾陳小姐說,本只想出來散散心,結果收穫滿滿,有吃有玩有伴手禮還輕鬆飽覽池上田野風光。蘇姓教師則強調,活動物超所值,花費不到千元就能享受體驗豐盛優質的梅之旅,深感主辦單位和農家的用心。

台東縣農會農遊督導楊素幸表示,台東推動農遊體驗數年來廣受喜愛,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到農家進行具知識性又有趣的農業體驗,品嘗樸實農民認真栽培的在地農產品,很多人甚至和農家成為好朋友,帶動農家與外界互動及成長,是很有意義的事。

旅行社負責人阿吉強調,配合梅子產季,本期活動只到5月15日。為了提供更多遊客方便,「梅麗一日遊」除了週三、週五固定出團外,其他時間只要6人即可成行。阿吉說,體驗價每人990元,談不上利潤,只希望能鼓勵更多人走出戶外,多接觸大自然清新空氣,且配合防疫政策,小團體也很輕鬆自在。報名可洽詢阿吉旅行社或池上鄉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