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慢食節移師成功鎮 體驗海洋飲食文化

台東2022第一場慢食節首次移師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行。(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2022第一場慢食節首次移師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行。(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今年度第一場慢食節首次移師海岸線,9、10一連兩日在成功鎮海濱公園登場,由40組慢食店家端出各式海味料理,展現台東人靠海吃海的智慧,邀請民眾一起從料理中感受太平洋的豐富滋味。

台東2022第一場慢食節首次移師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行。台東2022第一場慢食節首次移師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行。(台東縣政府提供)

此次台東慢食節主題為「很潮餐桌」,聚焦台東海岸飲食文化。成功在地廚人以捕獲的當令魚鮮,搭配潮間帶採集的海菜、貝類,研發出各式海味料理,如鬼頭刀肉燥飯、奶香旗魚麵包盞等。活動現場也安排了「慢食講」,廚師示範當地辦桌經典菜色—炸鬼頭刀魚羹,老師傅也以35年老經驗示範刀法俐落的解魚技巧。

現場除了飲食攤位,還有海洋環境教育組織、食育團體等一同參與,兩天活動中更安排成功小鎮慢食遊,感受漁港小鎮生活風貌,體驗成功特有的鏢旗魚文化。

台東縣長饒慶鈴、東管處長林維玲、成功鎮長黃博昌一起參與活動。饒慶鈴說明,台東慢食節自2017年開辦至今已舉行13場,挖掘特色食材和飲食文化,用料理訴說地方風土,活動中運用自然素材為食器,使垃圾減量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