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秀傳醫療體系落實新南向 越南醫護員蒞臺受訓

越南醫護人員來臺受訓。(秀傳醫院提供)
越南醫護人員來臺受訓。(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秀傳醫療體系長期耕耘新南向醫療衛生合作,尤其與越南醫界的合作更為密切於4月11日在台北秀傳醫院舉辦「海芙刀(HIFU)在婦產科醫療之運用」專業教育訓練,由婦產科名醫、台北秀傳鄭丞傑院長主講,有20位來自越南各地的專業醫師和護理師出席,授課和討論內容精彩,互動熱烈。

秀傳醫院指出,鄭丞傑院長以全台執行海芙刀子宮肌瘤和子宮肌腺症消融最多個案的臨床經驗,詳細分析當代無刀口手術海芙刀在婦科醫療上的優點,不僅可以大幅減少住院天數,避免腹部疤痕,也不會造成骨盆腔沾連,不流血,無輻射缐,因此近年來逐漸取代傳統剖腹開刀及微創手術之治療方式。

與會的多位越南婦產科與外科醫師對於能實地了解海芙刀之操作及應用深感興奮,並紛紛探詢在越南成立類似的醫療中心之可能性,更期待回國後能提供越南婦科醫療水準的提升。

參與課程規劃的越南震興醫院特聘醫療顧問、秀傳國際事務發展部長張武修教授亦表示,台灣在醫療生技上的卓越表現,應該是全力大步邁向國際發展的最佳時刻,如果可藉由協助越南的醫療服務提昇、建立新南向醫療產業平台,必將有助台灣醫療生技在東南亞、甚至整個亞洲知名度和通路佔有之提升,相當值得政府和全國醫療產業的重視。張武修並感謝衛生福利部持續指導和給予即時的鼓勵。

來臺超過十年、與會的越南籍曾藩惇助理教授也表示,過去台灣醫療生技的卓越較少為越南醫界認識,經由過去幾年的努力,在台灣成立越南國際醫療聯盟,更積極有效地提升台越雙方醫療生技產業的合作,相信未來台灣和越南必將成為亞洲在醫療產業上最密切共榮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