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發球有突破 曾俊欣曝再奪ATP挑戰賽冠軍關鍵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網球好手曾俊欣10日晚間在ATP穆西亞挑戰賽男單決賽,直落二橫掃斯洛伐克選手貢博斯(Norbert Gombos),奪第3座ATP挑戰賽冠軍。他分享奪冠關鍵,除了決賽展現最佳一面外,在發球上也有很大突破。

據中央社報導,面對大會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110名的貢博斯,曾俊欣從首盤戰況一度膠著,次盤擺脫對手糾纏,全場3度攻破對手發球局,最終以6:4、6:1擊敗貢博斯奪冠。

曾俊欣賽後對外分享這次比賽的心路歷程,「從第1、2輪開始的時候,自己的鬥志和意志力有點消沉,到第3輪之後和心理老師莊艷惠討論2個小時,終於在4強的時候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一個最佳狀態。」

曾俊欣透露,他在決賽的發球上有很大的突破,過往在遇到這種強勢型對手的時候往往會被破發很多次,這次比賽真的是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發揮出來;他也開心的直呼,這次勝利對他而言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