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籲臺灣以史為鑑 陸師:降共幾乎沒有好下場

1989 年 5 月 14 日,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和當地民眾在進行了通宵絕食抗議。(CATHERINE HENRIETTE / AFP)
1989 年 5 月 14 日,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和當地民眾在進行了通宵絕食抗議。(CATHERINE HENRIETTE / AFP)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臺灣內部出現許多「投降主義」、怪罪政府擴充戰備招惹中共,恐引發戰爭的言論。對此,有中國的退休歷史教師表示,從國共內戰的歷史來看,降共的國民黨軍官不是被槍斃、就是被勞改,能善終的人屈指可數,幾乎都沒有好下場。

俄烏戰爭爆發後 投降主義再起

國內研究錯假訊息的「臺灣民主實驗室」最新研究揭露,俄烏戰爭開打後,中共官媒迅速引用俄羅斯官媒報導,傳遞許多不實資訊,企圖透過認知作戰的方式,炒作臺灣內部的投降主義,並將戰爭的罪魁禍首矛頭指向美國,許多親共的臺灣政治人物也呼應、傳遞這類言論。

不過隨著烏克蘭持續阻擋俄羅斯大軍入境後,國際也興起一波「大翻譯運動」,將中國網路上支持反烏挺俄的言論,翻譯到其他國家的網站上,戳破中共大外宣的假中立形象,揭露中共的兩面手法。

重慶市退休歷史教師顏智華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他本身是歷史研究者,又在中共的教育體系下成長,所以對於歷來許多人投降共產黨之後,所面臨遭遇與處境非常了解,他只能說,投降共產黨以後能善終的人屈指可數,「幾乎都沒有好下場」,所以對於臺灣內部有人炒作投降主義的行為,相當不以為然。

共產黨百年歷史 等同紅色恐怖主義

他進一步說明,從共產黨創立的這一百年歷史來看,本質上就是「紅色恐怖主義」的流氓,相較於一般黑幫組織至少還會講規則、講江湖義氣,共產黨的紅色恐怖根本沒有任何道義、底線可言,不僅剝奪人民的自由權力,更剝奪了人民爭取自由、人權的條件與可能性,「比黑幫組織更邪惡一百倍」。

顏智華強調,這樣的說法並非片面之詞,早在一百年前第二國際領袖之一卡爾.約翰.考茨基(德語:Karl Johann Kautsky)就曾出版《恐怖主義和共產主義》一書,內容詳述信仰共產主義的實施者,如何為了推動共產主義運動的政治目標,對非武裝人員進行有組織的暴力行為。

他以國共內戰為例,戰後有許多國民黨將軍投降中共,還有許多軍團司令率領數十萬人投降,但最終除了少數帶頭的將領還有官職、被當作花瓶之外,其餘的軍官下場不是被槍斃,就是被抓去勞改,即便刑滿釋放之後,還要歷經一系列的政治鬥爭運動,下場都很慘。

他表示,當年凡是在國民政府時期當過士兵的,每次政治運動都會成為被鬥爭的對象,走到哪兒都抬不起頭來,「共產黨過去一百年的歷史,都是這樣幹的」。

中共的歷史 就是不斷自相殘殺

顏智華強調,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自相殘殺的歷史,從共產黨第一代領導人開始,就不斷在互相殺戮,連共產黨內部根正苗紅的黨員,為了爭權奪利、侵占對方利益時,都會爭到你死我活的,更何況不是共產黨圈子裡的臺灣政黨。

他說,所以一旦臺灣真的被共產黨統一之後,無論是國民黨、民進黨或其餘哪個政黨,都不可能會有好下場的。然而臺灣直到今天居然還有人會相信,只要投共就能換來和平,真的是傻到無可救藥。

另外,對於有臺灣政治人物主張,以「監督政府」為由,譴責政府挑釁中共導致戰爭;以「早日停火」為由,要求政府立刻接受中共的條件,談判簽訂和平協議。

顏智華表示,這種說法非常荒唐,意思是說只要不去招惹中共,就不會發生戰爭,「好像發不發生戰爭、共產黨會不會武統臺灣,是由臺灣人來決定的」。他強調,共產黨打不打臺灣,是依據共產黨的政治目的來考量,從來不是由臺灣人說了算的。

領導人展現決心 必能守住臺灣

他強調,臺灣能否對抗中共的武力侵略,最關鍵因素是臺灣領導人的政治意向,臺灣有經濟實力與軍事實力,只要領導人展現出防衛臺灣的意志、決心與態度,並持續強化軍事能力與購買先進武器裝備,絕對有能力在共軍的攻臺行動下守住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