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充裝工廠員工確診 上海氧氣瓶供應告急

2022年4月11日,上海申威醫用氣體公司發送了最後一批家用氧氣瓶庫存。該公司因發現員工核酸陽性,已全面停產。(網路影片擷圖)
2022年4月11日,上海申威醫用氣體公司發送了最後一批家用氧氣瓶庫存。該公司因發現員工核酸陽性,已全面停產。(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上海持續實施「清零」防疫措施,引發嚴重次生災害,而染疫病例卻持續飆升,引發民怨。上海最大家用氧氣企業因前期充裝工廠員工核酸檢測陽性而全面停產,導致上海家用氧氣供應告急。

近日,不少上海市民反映,多方奔走也買不到家用的氧氣瓶,日常治療需要難以為繼。然而,救命的氧氣瓶怎麼能斷供?

據陸媒《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上海申威醫用氣體公司供應全上海90%以上的家用氧氣瓶,由於罐裝公司員工核酸檢測呈陽性,導致公司全面停產。該公司已暫停浦西地區氧氣配送,致使家用氧氣瓶即將斷供。

據該公司負責人介紹,上海每天家用氧氣瓶的需求量在1,500至2,000瓶左右。截至4月11日上午,該公司仍處於停工狀態。當天凌晨2時,公司僅有的1,300瓶10升裝家用氧氣瓶庫存已全部發出,之後將無貨可供。

該負責人稱,當天,另接到九家醫療機構的緊急求助。該公司正在跟當局溝通,希望將現有的醫用氧氣庫存發送到這些醫院和醫療單位,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該負責人說,他們公司發現了11例中共病毒陽性病例,目前已全面停工,尚未接到復產通知。

有網友認為,中共嚴厲清零政策引發的次生災難,已超過了中共病毒本身所造成的災害。該網友嘲諷當局:「Omicron死不了幾個人,次生災害卻死了不少人,英明決策!」

也有網友對當局的防疫能力表示質疑:「上海都拖拖拉拉弄了一個多月了,連這樣的應急預案都沒有,證明完全沒有考慮到各種情況,結合現在的種種亂象,可想而知這班當官的日常都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