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7師生確診 20萬快篩劑學校優先類普篩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中央20萬快篩劑學校優先類普篩。(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中央20萬快篩劑學校優先類普篩。(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7師生確診,新增6名學生和1名老師確診,包括平興國小、仁和國中、成功工商、永平工商確診者該班級停課10天、4月23日復課;平興國小與和仁國中的其他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天,復課前進行快篩,全數陰性即可復課,啟英高中因為原本就停課7天,所以延長到10天。累計桃園市還有30所學校、補習班和幼兒園停課。

教育部針對高中以下的新規定是,確診班級停課10天外,其他班都預防性停課1到3天。而如果有3分之1班級,或全校十班以上有人確診,才會全校停課十天。另外補習安親班和幼兒園,也適用同樣規定,只是如果確診者發病前四天沒有到班,就不用停課。

桃園市長鄭文燦重申,之前已經說過了,如果完全沒風險,可以縮短停課的時間,如果疫調的結果有足跡又有風險,需要預防性的停課就還是要做一些維持。

桃園市向中央申請20萬公費快篩劑會優先用在高中、國中以及國小,統計包括老師、職員約28萬8000人,會執行1次類普篩,快篩陽性立刻安排PCR檢測,市府訂定PCR檢測的標準作業(SOP),讓學校可以根據快篩的結果研判是否要後送到採檢站或醫院做PCR。

桃園衛生局表示,已經擬定計畫準備向疾管署申請20萬快篩劑,到時候會排定學校優先快篩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