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路德維希堡觀眾看神韻:重新思考人生

2022年4月12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圖為開演前觀眾在劇院大廳等候。(君卓/大紀元)
2022年4月12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圖為開演前觀眾在劇院大廳等候。(君卓/大紀元)

【記者余平、黃芩德國路德維希堡/報導】2022年4月12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Forum am Schlosspark)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在疫情中觀賞神韻演出,有觀眾表示心情如色彩綻放。也有人說,在這黯淡的時代能看到神韻如此絢麗的色彩,非常高興。特別是神韻演繹的神傳文化,讓人們重新思考人生意義,給人很大啟發。

人生中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

2022年4月12日晚,醫生Josef Nagel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的第四場演出。(余平/大紀元)2022年4月12日晚,醫生Josef Nagel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的第四場演出。(余平/大紀元)

Josef Nagel是運動專科醫生和運動醫學專家,當晚他和朋友們一起觀看演出。

他表示,觀看神韻演出不僅帶來感官上的享受,其中還有更深的精神的內涵,發人深省。「色彩非常生動,令人著迷。電腦科技(立體動態天幕)的運用出神入化,很精采。音樂也很悅耳。這些正是我們所期待的。(演出)還結合了精神方面的內涵和明確的價值觀。」

Nagel表示,演出的精神內涵給了他很大的啟發,「我們人生活在物質世界裡,我們的心靈具有神性。人們應該重新意識到,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只有一塊活動場地,而這是為了讓我們的意識清醒、覺悟起來,我們應該理智的思考,人生中到底什麼才是重要的,這一切到底有什麼意義?」

Nagel說,他從德文《大紀元時報》上看到一篇文章,講述音樂的療癒和藥物功效,「這個話題非常吸引我,於是我特意和朋友一起來看神韻演出。」

經歷了兩年疫情封閉,完全沒有了文化生活,現在慢慢恢復,人們又可以進劇院看演出。Nagel感到非常高興,「我剛才還說,這(神韻演出)終將再次成為一個文化亮點。」

Nagel的太太Karin Dausch表示,「演出的節目我非常喜歡,神韻非常好。我覺得那種輕盈、那種色彩簡直是太漂亮」,這種色彩帶給她「喜悅、愉快、輕鬆、釋放,從日常紛繁忙碌中解脫出來」。

2022年4月12日晚,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IBM前高管Jürgen Mutter和太太(中)以及Karin Dausch(右)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余平/大紀元)2022年4月12日晚,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王宮花園劇院,IBM前高管Jürgen Mutter和太太(中)以及Karin Dausch(右)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余平/大紀元)

與Josef Nagel醫生一同觀看演出的IBM前高管Jürgen Mutter先生也表示,「演出美妙非凡,太出色了,讓我們忘記了平時的瑣碎生活。我不是說我們生活得不好,但是演出太精采了,非常美妙。」

Mutter退休前在IBM工作了近40年,還在巴黎長駐7年,擔任高級項目經理。另外,他業餘時間在教堂唱詩班唱了28年。

Mutter表示,「我最喜歡男低音歌唱家的那個節目,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種哲學的思考,就是男低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還有如何闡述我們在當今世界的位置。我們距離我們必須走的道路有多遠,或者說我們偏離應該走的道路有多遠。」

穿越古今時空的故事 結局很美妙

2022年4月12日晚,公司老闆Hans Gigengack與太太、兒子和女兒一起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的王宮花園劇院的演出。(黃芩/大紀元)2022年4月12日晚,公司老闆Hans Gigengack與太太、兒子和女兒一起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路德維希堡的王宮花園劇院的演出。(黃芩/大紀元)

Hans Gigengack擁有自己的公司,為歐洲最大、世界第三大軟體公司SAP提供產品資訊服務。太太是IT行業的職業培訓師,專門給女性提供培訓。他們帶著一雙兒女來觀看神韻,演出結束後,一家人滿臉欣喜。

Gigengack太太說,「色彩豐富,非常美麗,富有創造力,令人印象深刻。」Gigengack表示贊同,「我也覺得演出非常出色,色彩非常絢麗,舞蹈很精采。」

太太覺得表現梅花的舞蹈和水袖舞蹈「最引人入勝」,觀看時感到「非常溫馨」。她還說,通過舞蹈表現梅花不斷綻放的畫面,「在燈光映襯下非常漂亮,這讓人聯想到生命,真的很美妙」。

女兒Sara說她很喜歡有關餐館和《一日三百年》的舞劇,前者讓她想到很喜愛的中國美食,後者讓她想起童年的夢想,覺得「一切都有可能成真」。

Gigengack先生也表示,舞劇《一日三百年》穿越古今時空的故事「非常精采」,因為「她將古代和現代聯繫起來,而且最後一切都變得美好了,這一點非常美妙」。

神韻以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節目處處體現傳統價值。Gigengack夫婦倆都覺得傳統價值對當今社會很重要。「是這樣,而且非常重要。」Gigengack先生說。

Gigengack太太也表示,「傳統價值很真實,讓人有身分認同感,還具有穩定性。人們可以知道,自己從哪裡來。」◇

更多資訊,請登入「神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