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14日新增23確診 5校停課2天

台東縣14日新增23例確診,縣府防疫措施加嚴。(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14日新增23例確診,縣府防疫措施加嚴。(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14日新增23例確診,其中20例為成功廟宇進香團,另有2位是案29378(至花蓮慈濟陪病)的接觸者,還有1位是有台北足跡、在綠島工作的確診者。縣府即刻啟動成功快篩站與清消作業,並宣佈5校14日起停課2天。縣府呼籲有足跡重疊者,可盡速前往篩檢或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檢驗。

台東縣府14日在成功及縣議會啟動快篩站,至下午14:00止篩檢197人,全數陰性。另外,縣府緊急宣布,包括新港國中、成功國小、三民國小、富山國小幼兒園、豐榮國小幼兒園等多所中小學及幼兒園,因為學生或親屬多人被匡列,14日起進行2天預防性停課;成功商水、台東特教學校則是部份班級停課。

台東縣疫情說明會,縣長饒慶鈴宣布即日起醫院及住宿型機構禁止探病至4/30,國小及幼兒園暫停跨縣市畢旅及教學活動至5/13。另有關醫療整備量能,目前部東、馬偕及東基共提供43床專責病床,已使用23床;縣府也已協調整備部東和馬偕,若有需要可隨時再釋出96床。

饒慶鈴呼籲,台東近日陸續在幾個鄉鎮傳出疫情,大多數都是無症狀感染者,提醒大家確實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完整接種疫苗,不要恐慌、不獵巫、不把鄉親貼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