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出發・水虎號 木雕協會聯展

《虎到福到》。(苗栗縣政府提供)
《虎到福到》。(苗栗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三義木雕博物館即日起至6月5日止,於木雕博物館一館地下室展出「出發.水虎號—臺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展出作品60件,今年以「虎」為主題的作品。

臺灣木雕協會由來自臺灣各地的創作者組成,這次展出希望結合「火車」的概念,讓觀者可以從地理位置來認識全臺不同地點的創作者。

展覽作品之一。(三義木雕館提供)展覽作品之一。(三義木雕館提供)

將展場結合臺灣地圖,以火車環島的概念串聯創作者及作品,設計相關元素裝置搭配與布置,展覽中規劃另一個特展區,代表水虎號的火車頭,火車結合老虎元素,這個展區的作品,以與虎有相關元素的作品。希望可以衝破這段時間疫情帶來的困頓迷途,闖出新的希望。

《生生》。(苗栗縣政府提供)《生生》。(苗栗縣政府提供)

文觀局表示,此次臺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配合展覽並辦理摸彩活動,活動方式購買木雕博物館門票即送摸彩券,但需在一樓地下室展場將摸彩券集滿4個章,完成臺灣圖案,並至「臺灣木雕協會」及「三義木雕物館臉書」按讚,即可參加摸彩活動,摸彩時間將在展覽結束,抽出40位得獎者,獎品為該協會會員製作之文創商品,機會難得,請不要錯失中獎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