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何欣純參選臺中市長 蔡其昌:尊重祝福

立委何欣純召開記者會宣示參選臺中市長的決心,強調自己經準備好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立委何欣純召開記者會宣示參選臺中市長的決心,強調自己經準備好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年底大選逼近,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迄今未定,選舉「母雞」在哪裡?目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呼聲都很高,但究竟誰出來戰國民黨盧秀燕仍不明朗。為了解決基層焦慮,何欣純19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提名,並邀集多位黨內大老與會,出席的現任議員也有十多位。蔡其昌在臉書貼文表尊重與祝福,因尊重蔡主席的徵召權,在徵召前不會有過大動作。何欣純則回應說,「不管最後徵召誰,我們都會全力以赴,贏回台中,重返執政!」

前台中市副市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左)受邀出席為何欣純爭取被提名。前台中市副市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左)受邀出席為何欣純爭取被提名。(記者黃玉燕/攝影)

立委何欣純19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提名,並邀集多位黨內大老與會,出席的現任議員也有十多位。立委何欣純19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提名,並邀集多位黨內大老與會,出席的現任議員也有十多位。(記者黃玉燕/攝影)

何欣純19日召開「用欣最好,台中更好!」記者會,現場邀請包括總統府資政劉昭惠、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行政院顧問林戊坤等人出席,總統府資政沈國榮、總統府國策顧問湯文萬,也都派家人出席。

台中市議員包括市黨部主委李天生、黨團總召江肇國、謝明源、何敏誠、陳淑華、邱素貞、蔡成圭、周永鴻、張家銨、蔡耀頡、林德宇、蕭隆澤等共12人出席,幾乎達到黨團25人過半,不少新人也到場搶鏡。

何欣純表示,自己是屯區在地的女兒,清水的媳婦,也是2個孩子的媽,擔任縣議員、市議員、3屆立委,從基層出身,在地方服務20多年,最了解民眾的需求,召開記者會就是宣示參選的決心,強調自己經準備好了,參選市長就是要找回民眾的光榮感。

針對今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何欣純說,因基層焦慮一再勸進,且要她展現當仁不讓的決心,決定站出來爭取徵召參選。至於蔡總統是否已經打電話關心,何欣純證實說,因為本週已經開始展開徵召徵詢作業,總統的秘書確實已經打電話來約她和總統見面的時間,不過是不是得知她召開記者會所以加快徵詢腳步她就不知道了。

何欣純說,召開記者會就是宣示參選的決心,強調自己經準備好了,參選市長就是要找回民眾的光榮感。何欣純說,召開記者會就是宣示參選的決心,強調自己經準備好了,參選市長就是要找回民眾的光榮感。(記者黃玉燕/攝影)

蔡其昌19日中午在臉書貼文指出,因蔡英文總統還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為尊重蔡主席的徵召權,且不想造成蔡主席徵召的困擾及未來團結整合的難度,在徵召前自己不會有過大動作,相信人選很快就會出來。

蔡其昌說,如果蔡主席與黨徵召蔡其昌參選,一定會全力以赴,贏回台中,對於好同事欣純表態參選市長,他也特別表達尊重與祝福。何欣純則旋即留言說,「不管最後徵召誰,我們都會全力以赴,贏回台中,重返執政!」

總統府資政、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會長李茂盛表示,目前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人選未定,議員初選激烈,還不見母雞帶領,引發基層擔憂。這次他也接到何欣純的邀請,但不是出席就是挺誰,他相信總統蔡英文應有定見「這麼久了!4月底就要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