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達拉斯連四場爆滿 精英讚神韻:太神了!

軟體公司創始人Austin和妻子、兒童教育工作者Jennifer。(記者李辰/攝影)
軟體公司創始人Austin和妻子、兒童教育工作者Jennifer。(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美國達拉斯記者站/報導】4月17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的第四場演出延續了爆滿盛況,而本週末的四場演出場場爆滿、盛況空前。

神韻2021-2022演季,在達拉斯地區的七場演出也全部爆滿。下個月,5月27日至29日神韻將再度蒞臨達拉斯。達拉斯神韻主辦方表示,目前門票熱賣,很多觀眾口耳相傳,並向親友大力推薦。

觀眾表示,神韻的演出美麗非凡、鼓舞人心,超越了彼此文化的差異,喚醒了人們心中的神性,讓他們深受感動和啟迪。

神韻示諭神佛降凡救世 會計總監感動震撼

「演出真的令人讚歎,傑出!」睽違一年多,再度進場看神韻,國際會計事務所部門總監 Manoj Bhalerao難掩心中的喜悅,直呼神韻演出「振奮人心,太神了!」

2022年4月17日下午,Manoj Bhalerao偕妻子Booja Sharma一同觀賞神韻演出。

Manoj Bhalerao是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美國分公司的部門總監,支持供應鏈和全球貿易技術;該事務所在全球逾147個國家及地區設有分支機構,員工總數達22萬7千人。

「這場演出真是驚人、神奇,你無法表達心中的感覺。」Bhalerao說,「他們(神韻)舞蹈的技巧以及修煉的內涵與舞蹈結合串連的方式,我認為最令人難以言表。」

來自佛陀誕生的國度——印度,Bhalerao對於神韻的最後一幕感觸特別深刻,「最後一幕演出時,當佛陀從天降臨,然後將所有不幸災厄悉數消解。看到這裡,我心裡特別觸動,那種感受非常美妙、震撼,我太感動了…」

「請相信我,在這個世界的任何地方,像這種藝術演出任誰都不應該阻止;就像我所知道的,他們(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他說,「但我覺得上帝將出手,讓他們(神韻)可以再回到那裡演出,因為那是他們的誕生之地,而神韻應該是這文化的一部分,不應該被切斷。」

Bhalerao表示,「我有幾個中國朋友,每當我和他們交談時,他們總是為自己的傳統文化感到自豪;但是在他們成長的歲月裡,共產黨上臺了,他們告訴我很多關於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中共如何摧毀傳統文化的往事。」

「如果你忘記了過去,你就無法建立更美好的未來,所以你必須傳揚你的文化並繼承它;如果你想繼續前進,就必須保留你的文化。」他表示,這是自己的肺腑之言,他是真心的感同身受。

連年看神韻儼然成為夫妻倆的年度盛事,Bhalerao笑著說道,「我無法將神韻音樂家與舞蹈演員們分開來談論,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樂舞配合無間、渾然交融的,他們彼此之間刻劃出如此多的(美麗)印記,這正是我認為神韻最具神奇的吸引力的原因!」

軟體公司聯合創始人:神韻展示天堂 引人深思

「演出非常感人,非常鼓舞人心。」軟體公司聯合創始人及老闆Austin先生如此讚美神韻。他表示,神韻演出令人思考人的來源以及人神間的關係。

Austin介紹說,「我多年前就聽說神韻了,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有機會親睹神韻風采,這真是一場壯觀的演出。」

談到神韻給他的印象,他說,「我對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印象深刻,被音樂和演出背後的情感所感動。我明年一定還會再來看演出,因為神韻每年都有一臺全新的節目。」

Austin表示,「神韻的演出蘊涵著很多鼓舞人心的內涵,包括舞蹈和音樂。舞蹈展現出很多背後令人感動的故事和內涵」,尤其是「《一日三百年》那個節目很精采,這故事展現了跨越世紀的愛。水袖等節目很美,舞蹈令人驚歎!」

「神韻傳遞的信息是,文化超越當今個人的理念。」Austin解釋說,「從文化角度看,我們(人)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我們人常常做一些分隔和分裂彼此的事情。而神韻將人們聯繫起來,表現出人們的共性、人們對情感的表達,比如愛和失落等,將人類聯繫起來。」

「我們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卻都有相似之處,我們都有在天堂和人世之間對神的思考——人從哪裡來?神、天堂、人世,這一切交織在一起。我很高興神韻演出將這一切展現出來。」他認為,神韻演出在幫助喚醒人們心中的神性。

他進一步解釋說,「神韻展示了超越宗教信仰和文化共性的信息。人能展示出內在的神性,實踐對神的信仰,這就是人該去實踐的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