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改變「吃」和「動」消去腹部、背部肥肉

盤子裡裝滿了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綠葉蔬菜。另外,添加各種顏色的有機水果和蔬菜,多吃「彩虹食物」。(123RF)
盤子裡裝滿了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綠葉蔬菜。另外,添加各種顏色的有機水果和蔬菜,多吃「彩虹食物」。(123RF)

文/Steph Davidson 編譯/趙孜濟
腹部和背部的多餘脂肪,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不僅會增加患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的風險,也會導致高血壓。要想擁有六塊腹肌,沒有神奇的祕法,通過正確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就可以消減這些部位的脂肪!

1. 多吃蔬果

這不是說要限制飲食,或突然開始節食。減肥的要訣80%在於營養,20%在於運動。安全、理智的健康飲食完全是有可能的。

首先,確保你的盤子裡裝滿了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綠葉蔬菜。另外,添加各種顏色的有機水果和蔬菜,多吃「彩虹食物」。試著用蔬果填滿一半的盤子,並且以水果和蔬菜作為零食。

2. 避免麩質

如果你對麩質過敏,那你可以不吃麩質,這樣能使「小麥肚子」消失。如果你以前從未嘗試過無小麥生活,請挑戰一下無麩質飲食。

3. 嘗試乳製替代品

就像麩質敏感性人群逐漸增加一樣,乳糖不耐症的人比以前想像的要多。嘗試用替代品代替乳製品一週,看看它給你的感覺如何。

4. 掌控分量

控制你吃什麼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在家做飯。你不僅可以確定分量,還可以確切的知道你到底吃了什麼。研究表明,即使用較小的碗盤吃飯,每年就可以減掉大約8公斤的體重。

5. 運動出一身汗

有氧運動對整體減肥很重要,所以你應該找到一項你喜歡的活動,保證每週有2.5小時的運動量。無論是跑步、森巴舞、動感單車課程、在附近散步、踩滑步機,還是配合著音樂跳舞,都可以玩得開心,讓你的心率提高。

6. 肚子時間

專注於核心訓練,包括常規的捲腹、側腹捲腹和單車式捲腹,目標是3組、每組12下。注意運動姿勢,在獲得最佳效果的同時,也要避免受傷。

7. 背部訓練

「超人姿勢」對你的背部肌肉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方法。首先,趴著,雙腿伸直,雙臂伸到身前,將手腳抬起,並保持5秒鐘。慢慢降低它們,同樣是做3組、每組12下。背部和腹部的另一項重要運動是棒式運動。從標準姿勢開始,逐步嘗試更具挑戰性的姿勢。

本文原刊於NaturallySavvy.com,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