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六、史前約定?(2)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戴胤翔心想:「果陀是指剛才那個蜜糖色頭髮的女生,而果陀是眼前這個人創造的生命,這個男人肯定比那個蜜糖色頭髮少女更厲害,法力更高才是。」想到這裡,他決定和這個男人合作。他向那個男人伸出了手,此時,果陀突然出現在他們倆人中間,並對著戴胤翔說:「你果然對我有所疑惑!」

果陀的出現,讓戴胤翔嚇了一跳,也讓他驚醒了!這是一場夢、一場清晰又讓他疑惑的夢,那個少女令戴胤翔印象深刻,而那位高大的男人更讓戴胤翔心生畏懼,他們到底是誰?而那座花園、那莊嚴的大殿,給他非常熟悉的感覺,甚至有一種強大的歸屬感,一種想回到那裡的念頭和嚮往。

在美國念書的戴胤翔學會了照顧自己,不再需要別人把他當少爺呵護。他珍惜在美國的生活,在這裡可以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留學結束後回到臺灣,就要面對最現實的人生,成為一個內心強大、外表冷酷的大人。唯有那位在夢中經常出現的蜜糖色頭髮少女和那座花園,總讓他心生掛念。

戴胤翔在朝陽中醒來,他已經好久都沒有夢到那位少女和花園。而那份心裡的嚮往,也在忙碌的生活中忘了那是什麼感覺。昨晚他又再次夢見,當他醒來時,躺在床上許久,想留住那個感覺,他重新閉起眼睛,回味著那嚮往的世界。

突然,孩子的哭聲將戴胤翔拉回了現實。他抱起大哭的女兒,哄著她,孩子在他的懷抱裡漸漸不再哭泣,露出了笑臉。

「你的動作可真快!我來抱,你去整理一下,準備吃早餐了。」說話的是戴胤翔的妻子。為了不耽誤戴胤翔的時間,她將孩子從戴胤翔手上抱了過來,並催促著戴胤翔去吃早餐。

戴胤翔回到房裡,先進浴室洗了澡,回想著剛剛孩子在他懷裡的模樣,這是他的最愛,更是他的責任。孩子是他所有生活的動力,他一定要將集團經營好,留給孩子一個不敗又強大的財富後盾,他深呼吸,整理好自己後走出了浴室。

剛剛上班的七海被主管蒂芬妮告知,不用再跑龍圖科技的新聞了!七海相當吃驚的問:「真的嗎?是龍圖科技打電話來說的嗎?」「是啊!他們還說以後誰跑他們家的新聞都可以,尊重公司的安排。是不是妳得罪了戴老闆,要不然為什麼人家突然打電話來說,你們不用去了。」蒂芬妮反問著七海。

「我怎麼知道!他可是大公司的老闆,誰敢得罪他呀!」七海說這些話時,顯然很心虛,她腦袋裡快速回憶了這些日子和戴胤翔的互動。

自己和戴胤翔的相處過程,好像都在爭吵,不,這不是爭吵,他們只是觀念不合罷了。又再想想,自己好像一直對戴胤翔沒有太禮貌,不,這不是不禮貌,她只是比較真性情而己。再深入去想,她好像總是和戴胤翔頂嘴,不,這不是頂嘴,這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價值觀不合而己。

七海左思右想,都不覺得自己不對,總而言之,反正現在也不用再跑龍圖科技的新聞了,會比較輕鬆一些,也是好事!(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