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六、史前約定?(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妳不覺得很奇怪嗎?叫我們跑龍圖科技的新聞的人是戴胤翔,現在又突然不要我們去了!也不說個理由,妳不會想問出答案嗎?」小葉和七海正在採訪一場電影首映會,七海站在小葉身旁,拿著麥克風,眼睛直直的看著前方。但是小葉知道她的心思並不在這兒,才會如此問她。

七海嘆了一口氣說,「你覺得他會說嗎?問他也不一定會得到真實的答案。」雖然不用再固定採訪龍圖科技,可以少一點工作量,但是,對於戴胤翔這樣突然改變的態度,她有點生氣。如果戴胤翔不先來找她,個性強硬、不願妥協的七海也不會自己先去找戴胤翔。

「今晚還有一位貴賓,就是我們這場首映會的贊助商,被喻為臺灣最帥的執行長。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龍圖科技的執行長戴胤翔。」當主持人在臺上講出這段話時,七海和小葉驚訝的互相對看了一眼,心想這也太巧了吧?

他們看著戴胤翔走進紅毯。而走上舞臺的戴胤翔,第一時間就看到了七海,給她一個冷漠的眼神。七海感到很錯愕,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做錯了什麼,才使得戴胤翔突然不再讓他們採訪?

「七海小姐,可以借一步說話嗎?」七海回頭一看,是戴胤翔的祕書宋哲青。七海和宋哲青來到首映會旁,人潮較少的角落。宋哲青先向七海行了一個禮,接著說,「很抱歉!上個禮拜是我打電話到貴公司,告知妳不用再跑龍圖科技的新聞。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可能讓妳很錯愕吧?」「是有點錯愕!」此時七海還是有點生氣呢!

「妳既然覺得事出突然,為什麼不打電話來問我們呢?難道七海小姐不想知道原因嗎?」宋哲青對於七海一點回應都沒有,也感到吃驚。

宋哲青和七海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閱人無數的他,能了解七海那直腸子,又不受世俗限制的直性格。宋哲青覺得,七海的硬脾氣總有一天會吃虧。

「我為什麼要問?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我問有用嗎?」七海努力壓抑住自己的怒火。「我們老闆會做出這個決定,一定有他的原因。」七海沒等宋哲青說完,就先搶一步說話。

「是,一定有他自己的個人因素,他只在乎自己的心情,卻沒想過別人的感受。」七海再也忍不住了,終於將心裡的話說完。

「七海小姐,我知道妳很生氣,我只能說,這個社會就是有身分的差別,妳確實和我們老闆的身分相差很遠,如果不是我老闆真心想和妳來往,把妳當朋友,怎麼會予允許妳這麼多次無禮和肆無忌憚的發脾氣。」

「如今,一個大集團的老闆突然做出妳無法理解的事,身為朋友的妳,難道連通關心的電話都不願意打來問一問嗎?真正在乎自己,眼裡只有自己的人,是妳!」宋哲青顯然被七海給激怒了,一下子把心裡的話全說出來,這下他又有點後悔了,因為這不是他找七海的目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