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灰熊大勝灰狼28分 創隊史最大勝分差

巴特勒。(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巴特勒。(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職籃(NBA)季後賽如火如荼進行,曼菲斯灰熊後衛莫蘭特(Ja Morant)20日繳出23分、10助攻、9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單,灰熊終場以124:96輕取明尼蘇達灰狼,淨勝28分寫隊史新猷,並在NBA季後賽首輪以1:1扯平。

據中央社報導,例行賽拿下56勝的灰熊,以西部第二種子之姿挺進季後賽,是隊史在季後賽的最高排序,沒想到首役就踢到鐵板,讓從附加賽晉級的灰狼,拿下相隔18年後在季後賽開幕戰的首勝。

不敢再大意的灰熊此役上緊發條,靠著少主莫蘭特領軍,加上團隊共7人得分達雙位數,終場大勝灰狼28分,也創下隊史在季後賽最大勝分差。

開賽灰狼一度還曾取得7分領先,不過灰熊靠著莫蘭特在首節結束前的壓哨大號三分球後來居上,接下來更靠著一波27:17的團隊攻勢拉開比分,第四節最後4分40秒,在地主球迷龐大的歡呼聲中,莫蘭特提前打卡下班。

對於這場勝利,莫蘭特把功勞記在發揮出色的板凳球員身上,他認為替補球員上場是最重要的時刻,因為大家不斷將分差拉開到舒服的領先範圍,讓先發球員可以獲得更多休息時間、保持「新鮮」狀態,才順利拿下這場勝利。

巴特勒飆45分 熱火2:0領先老鷹

在邁阿密熱火與亞特蘭大老鷹一戰,老鷹得分後衛赫爾特(Kevin Huerter)此役率先進帳,第一節就先來個三分球下馬威,但熱火隨即還以顏色,巴特勒(Jimmy Butler)長射破網取得平手,阿德巴約(Bam Adebayo)接著補進一球,助球隊領先,第一節打完熱火取得26:25。

老鷹第二節祭出一波10:7攻勢,以35:33逆轉頹勢,但此時熱火的文森(Gabe Vincent)從板凳出發射進三分球,再度反轉比分,打完上半場,熱火以56:54暫居上風。

第三節熱火將比分拉開到72:62,一口氣取得兩位數領先優勢,並在這一整節成功阻止老鷹縮小差距。最後第四節哨響前3分15秒,老鷹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砍進三分球,追到只剩3分差,但巴特勒接著連進3球,包括一顆三分球,把優勢拉大至111:101,奠定勝基。

巴特勒此役豪取全場最高的45分,隊上另有3人得分達兩位數,率隊以115:105灼傷老鷹,在東區季後賽首輪拿下2:0領先。老鷹方面,鮑格達諾維奇攻進全隊最高29分,楊恩(Trae Young)貢獻25分。

鵜鶘扳平戰局 太陽輸球又傷了布克

紐奧良鵜鶘靠著英葛蘭(Brandon Ingram)37分、11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以125:114擊敗鳳凰城太陽,季後賽戰局扳成1:1平手。而太陽不僅輸球,還傷了主力布克(Devin Booker)。

鵜鶘首節以30:28領先太陽,布克次節連續飆進三分球,一度拉出10:0攻勢,幫助太陽上半場結束時以61:56反超。

英葛蘭第三節率領鵜鶘吹起反攻號角,個人單節進帳14分,而布克因腿筋拉傷提前退場,讓鵜鶘前3節結束以90:83要回領先。

決勝節,太陽強森(Cameron Johnson)展開追分,而鵜鶘靠著英葛蘭在外線連續開火,鞏固領先優勢,最終以11分差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