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底縣市長選舉 林佳龍:只有準備臺北

圖為九合一選舉民眾投票。(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九合一選舉民眾投票。(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常懷仁、李怡欣、徐乃義/連線報導】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於20日接受「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專訪,在專訪中主持人向林佳龍問到關於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議題,林佳龍表示目前北北桃還沒有具體人選,另外六都之中他只有準備臺北市,面對國民黨可能派出的人選,林佳龍則認為臺灣已經過三次政黨輪替,大家都很務實。

「齊有此理」主持人王時齊於20日專訪林佳龍,向林佳龍問到關於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議題,而在談到關於北北桃的布局時林佳龍表示,因為北北桃是首都圈,會互相影響,所以還沒有特定的人選,目前只是在蒐集資訊,尚未聚焦人選,要等其他的告一段落後才會處理這三都。

接著被問及是否有選臺北市的意願,林佳龍表示,已當過直轄市長,不一定要回鍋,因此有沒有去選都是很自然的發展,就六都來說只有準備臺北。

王時齊追問「這是你第一次對外講嗎?你在選臺北市長」,林佳龍回應,「準備中嘛」,但是如果有比我們更適合的人選,我也可以幫忙他,「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至於合適與否還要問臺北市民,需要什麼樣的市長?

主持人問到目前國民黨在臺北的熱門人選蔣萬安,林佳龍回應,臺北市民的中間跟中間選民越來越多,他們需要的是甚麼,而非出身、長相,大家都已經很務實了,臺灣已經過三次政黨輪替,相信只要民進黨提出好的人選去訴諸城市發展的願景,會比較容易感動市民。

台中市長人選 已有多人表態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及立委何欣純皆有意願參選台中市長,林佳龍於20日出席「觀光首都臺北世界好」論壇,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何欣純在過去的在地服務以及議員參選時皆有參與,大家亦認為她有力量,可超越派系來協助議員參選人,而她本人亦有意願參選,他對此感到肯定。

林佳龍表示,何欣純不僅是全國立委選舉得票率最高的立委,而且問政表現也好,而王義川也是優秀的人才,在台中市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亦有功勞,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亦是優秀人才,但要更明確的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