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觀光拓展外交 呂慶龍布袋戲外交風靡法國

呂慶龍大使(圖中),觀光休閒系楊文仁主任(右三)及吳宸漢老師(右二)與老師及同學們開心合影。(醒吾科技大學提供)
呂慶龍大使(圖中),觀光休閒系楊文仁主任(右三)及吳宸漢老師(右二)與老師及同學們開心合影。(醒吾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報導】前駐法特任大使呂慶龍用流利法文操演布袋戲,征服了法國觀眾視覺與聽覺,為台灣艱困外交打出一片天地。呂慶龍至醒吾科技大學演講,強調布袋戲與外交都是門藝術,觀光休憩活動少不了藝術表演活動,鼓勵觀光休閒系學生勇於挑戰,用觀光專業拓展外交。

楊文仁主任(右)頒發感謝狀感謝呂慶龍大使受邀演講。楊文仁主任(右)頒發感謝狀感謝呂慶龍大使受邀演講。(醒吾科技大學提供)

呂慶龍應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邀請擔任大師講座,演講前由觀光系楊文仁主任陪同參觀軟硬體教學設施,讚揚並肯定醒吾科大辦學用心,除了積極培養學生信心與實力外,對於耗資3.7億元於108年啟用的觀餐大樓的先進設施與專業教室極為讚許,期許未來將孕育出更多觀光外交人才。

呂慶龍大使(右) 由吳宸漢老師陪同說明醒吾校友在觀光休閒行業人才輩出,呂慶龍欣然簽名留念。呂慶龍大使(右) 由吳宸漢老師陪同說明醒吾校友在觀光休閒行業人才輩出,呂慶龍欣然簽名留念。(醒吾科技大學提供)

呂慶龍大使分享他在外交生涯中最有趣且印象深刻的事情,那是在2015年法國企業奧斯卡上,呂慶龍大使用法語表演布袋戲為台灣做宣傳,令在場所有人為之驚艷。且在巴黎東郊碧西聖喬治市圖書館所坐落的道路,命名為「呂慶龍巷」(Allee Michel Ching-long Lu),這是法國第一條以華人名字命名的巷道。呂慶龍大使謙虛地說「事實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是因為背後是我們的國家」。

醒吾科大觀光休閒系為因應產業發展趨勢與需求,跳脫以往教學模式,以活潑、多元問題導向出發,所以楊文仁系主任及吳宸漢老師鼓勵同學們要朝全方位發展並跨領域快樂學習,學校將全力協助同學們能多元發展以因應未來產業發展趨勢與需求。

呂慶龍鼓勵同學們在學校要多參與社團活動,學習如何重視團隊合作千萬不可單打獨鬥。並要認識自己的優缺點,知己知彼、用心努力、有勇氣、心懷感恩,不要在乎你從哪裡來,重點是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Do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