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益品書屋前進屏東 盼孩子翻轉未來

屏東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縣府教育處處長江國樑、益品書屋總經理陳蓉芬、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圖由左至右)共同為書展舉行開幕儀式。(益品書屋提供)
屏東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縣府教育處處長江國樑、益品書屋總經理陳蓉芬、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圖由左至右)共同為書展舉行開幕儀式。(益品書屋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益品書屋巡迴書展21日首度前進台灣最南端屏東縣,開啟閱讀與在地物產特色結合,讓孩子擁有最貼近生活的體驗,期待為他們打開視野的另一扇窗。

益品書屋以推動閱讀為宗旨,長期以「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為主題,將400本餐飲精裝書,在全國進行巡迴書展,為偏鄉孩子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21日在屏東舉辦為期最長8周的主題展,以恆春工商與車城國小2校接力聯展,讓學子開啟餐飲翻轉未來的機會。

益品書屋期待藉由這場餐飲書展,能翻轉孩子的未來。益品書屋期待藉由這場餐飲書展,能翻轉孩子的未來。(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總經理陳蓉芬與屏東縣教育處處長江國樑,共同為書展舉辦隆重開幕式,屏東縣各校校長特地前來共襄盛舉;恆春工商為書展活動,展現學生傳統調酒技藝,車城國小也獻唱當地民謠,鹿樂平台協助書展活動事務。

屏東縣政府全力支持此次書展活動,縣長潘孟安更以打造「閱讀屏東」為目標,讓屏東縣連續二年獲得閱讀力躍昇的城市。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是本次書展的幕後推手,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則承擔開幕活動與四周展期的重責,各界期待這次書展能讓居民與學子,生活得更豐富美味。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表示,餐飲是當前市場的顯學,也是生活中愉悅的享受,餐飲是創業資金門檻較低的一個行業,若對餐飲業有興趣,絕對是可以翻轉自己未來的機會;他指出,「屏東縣的水果如蓮霧、鳳梨、木瓜等舉世聞名,海鮮肥美,庶民美食更是讓人垂涎,如此豐富多元的食物與食材,若餐飲知識能啟發孩子的潛能,許多夢想都能成真。」

戴勝益更說,自己是餐飲業起家,屏東縣約有500所學校,在技職教育上擁有極佳的成績,如恆春工商在餐飲專業中表現亮眼,地方美食特色也非常著名,餐飲書籍可以引領大家不受環境限制,將在地美食特色發揚光大。

這次書展特別從書屋台中與台北2館約7000本書籍當中,精選出400本餐飲精裝書,內容包含世界各國咖啡酒類、美食料理、甜點蛋糕、家常手藝、世界頂尖廚藝、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等珍貴藏書,展期自4月21日至6月20日為期8周,創益品書屋巡迴書展中最長展期,盼給民眾不同的閱讀視野與豐碩收穫。

屏東恆春工商與車城國小,在書展中表演當地民謠與禮賓服務。屏東恆春工商與車城國小,在書展中表演當地民謠與禮賓服務。(益品書屋提供)
學子們對餐飲類的書籍閱讀的津津有味。學子們對餐飲類的書籍閱讀的津津有味。(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