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

板橋蝴蝶公園地景花海

地景花園美景處處。(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地景花園美景處處。(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報導】板橋環河西路四段河濱的蝴蝶公園已全新開放,推出環遊世界版本的「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從暮春到孟夏,讓大家共同體驗地景的美、光雕的浪漫。

蝴蝶公園地景裝置藝術。(新北市高灘處提供)蝴蝶公園地景裝置藝術。(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以「蝶飛漫舞,環遊世界」為主題,不同的蝶種及裝置藝術規劃出世界五大洲展區,有寬尾鳳蝶及臺灣黑熊、美洲的君主斑蝶、非洲的樺斑蝶及仙人掌、歐洲的高山珍眼蝶及高地小牛、大洋洲的天堂鳳蝶及摩艾石像。

蝴蝶公園地景藝術裝置拍照點。(新北市高灘處提供)蝴蝶公園地景藝術裝置拍照點。(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板橋蝴蝶公園推出「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要在疫情下滿足大家想出國的願望,白天有異國的特色地景,晚上有浪漫的光雕,歡迎大家來蝴蝶公園感受美好幸「蝴」。

蝴蝶公園的大蝴蝶。(新北市高灘處提供)蝴蝶公園的大蝴蝶。(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蝴蝶公園。(新北市高灘處提供)蝴蝶公園。(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高灘處長謝俊隆表示,展期自4月23日至5月29日止,共計37天,光雕時間為晚上6時至10時30分。民眾在現場與裝置藝術拍照打卡分享,就能免費玩扭蛋機,限量500份,另外也能選擇人體彩繪體驗,讓民眾有得拍、有得拿、有得玩。

蝶影光廊。(新北市高灘處提供)蝶影光廊。(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一起來享受異國風味。(新北市高灘處提供)一起來享受異國風味。(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蝴蝶公園周邊還有美麗的新月橋,不僅閃亮吸睛,還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民眾可以順道同遊。在遲遲春日中,涼風徐徐繁花似錦,大地淸新如此美好,白天晚上不同風情,幸福浪漫盡在河濱。

繁星點點的點壡。(新北市高灘處提供)繁星點點的燈火。(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最後提醒市民朋友們,目前仍在疫情期間,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疫情,大家一起來。

【交通資訊】板橋蝴蝶公園

★大眾運輸:江子翠捷運站五號出口搭乘藍17、藍31及仁愛幹線,在音樂公園下車,步行到板橋蝴蝶公園10分鐘(800公尺),走板橋蝴蝶公園觀景平臺抵達。

★開車前往:從堤內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右轉進入華翠停車場,即可看到「蝴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