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翁不乖只因家人禁菸離家迷途 警急擴大尋人

桃園警察分局將老人家帶返所內休息。(桃園警察分局 提供)
桃園警察分局將老人家帶返所內休息。(桃園警察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警察分局青溪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張先生報案,表示高齡95歲的父親疑似因為家人關心其體健康,禁止他吸菸,竟趁家人不注意的時候溜出去買香菸,因老先生行動不便,且記憶力逐漸退化,家人擔心他發生意外,立即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

桃園警察分局通知家屬領回照顧。桃園警察分局通知家屬領回照顧。(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員警依規定受理後,立即依據老先生穿著、外貌等特徵通報巡邏網加強協尋,並以其住家地點擴大調閱過濾監視畫面,確認老先生最後出現的地點,擴大周邊搜尋,約半小時即找到老先生,員警將其帶返所內休息,並通知家屬領回照顧。折騰半天老翁仍沒解到煙癮。

員警也告訴老先生,吸菸會傷害呼吸道的粘膜,造成咳嗽、咳痰、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破壞免疫系統,因此吸菸者普遍較為容易感冒,也容易惡化為支氣管炎及肺炎;其他包括氣喘、肺氣腫、支氣管炎、鼻竇癌、肺功能衰退、肺癌等疾病,也會因吸菸而增加罹患機率。◇

《吸菸有害健康,大紀元時報提醒您不要抽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