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2784兩長照中心群聚 體育館設「綠色通道」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一日公布新增2784例本土個案,有2間長照機構有住民與工作人員染疫。(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市一日公布新增2784例本土個案,有2間長照機構有住民與工作人員染疫。(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日公布新增2784例本土個案,有2間長照機構有住民與工作人員染疫,供快篩陽採檢PCR。針對快篩陽性人數持續攀高,桃園市府在桃園巨蛋體育館旁開設「綠色通道」,要讓快篩陽性者可加快採檢PCR,確認是否確診。

桃園新增2784例本土,18歲以下有550人,占19.94%;65歲以上有120人,占4.31%,確診仍以青壯人口居多數,不過學校學童與長者仍有一定比例,未來還是會密切觀察各年齡發展的趨勢,桃園居家隔離人數達1.7萬人。

桃園2間長照中心有確診,友緣老人長期照顧中心47人,因有人快篩陽性,進而採檢PCR確診,進一部採檢後後有20例,含3名工作人員與17名住民,後續要求長照中心須分艙分流、清消與定期採檢。另一間宥恩老人長照中心有33人,共9人染疫,包括2名工作人員與7名住民,同樣要分艙分流、照服員在宿舍隔離。

鄭文燦說,鼓勵民眾儘量購買快篩劑,「先快篩再做PCR採檢」,有接觸或有症狀就先快篩,希望用這種方式爭取時間,做好分流工作。針對有大學生因為接觸確診者被房東用可能確診要求解約退租,他呼籲民眾對於確診者要給予關懷照顧、對於接觸者也要給予支持,不能以可能確診為由退租,強調防疫要同心。

除了原有的6個社區PCR採檢站外,桃園巨蛋體育館旁開設「綠色通道」供快篩陽性者專用採檢PCR,加快時間確認是否確診,地點在桃園市三民路一段一號,於每日上午9至12點提供服務。

鄭文燦表示,因應確診者激增,為了加快採檢速度,除了先用電話或簡訊通知,再寄發紙本,也採取「先快篩再做PCR」的採檢方式,除了6個社區採檢站外,開設專用的快篩陽性篩檢站,在桃園區三民路一路一號的巨蛋體育館旁,每天早上9點到12點,提供快篩陽性的綠色專用採檢通道,加速分流和減少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