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洛杉磯北嶺一票難求 藝術精英為之傾倒

2022年5月3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表演藝術中心進行首場演出。(記者季媛/攝影)
2022年5月3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表演藝術中心進行首場演出。(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美國洛杉磯北嶺記者站/報導】2022年5月3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表演藝術中心(Younes and Soraya Nazari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首場演出,創下一票難求的火爆票房紀錄。無論是好萊塢製片人,還是國家級體操名將、專業舞蹈演員,都為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境界,以及所展現出的中華傳統文化所傾倒。

很多期盼神韻許久的主流觀眾表示,觀看神韻讓他們得以遠離喧囂,彷彿進入一個超脫凡塵的世界。有的觀眾對神韻藝術家的奉獻精神深感欽佩,還有的觀眾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啟發。

前美國國家體操隊員:

中華傳統文化引人入勝

前美國國家女子體操隊員Jules Itkina(左)和模特兒Katerina Kraz。前美國國家女子體操隊員Jules Itkina(左)和模特兒Katerina Kraz。(記者林南宇/攝影)

「這場演出精采紛呈,好得令人讚歎!」前美國國家女子體操隊員Jules Itkina表示,「我們料到這場演出的舞蹈會飄逸靈動」,但沒想到演出還有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以及舞蹈演員們的高難度動作。她表示,自己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們奉獻的精神。

演出帶給Itkina非常美好的藝術享受,她盛讚,「演出中的服飾之美和藝術性非常好,音樂也非常悅耳動聽。」神韻演出以擁有數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讓她看得津津有味,「演出中還有很多故事,展示了非常引人入勝的中華傳統文化」。

好萊塢製片人讚神韻

「美麗如童話 令人震撼」

好萊塢製片人Nenad Nikolovski。好萊塢製片人Nenad Nikolovski。(記者姜麗/攝影)

「我喜歡整場演出,就像是一個美麗的童話。」好萊塢演員、製片人Nenad Nikolovski,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讚歎不已。他表示,觀看神韻令人精神放鬆、心情振奮,「我覺得很放鬆,感覺受到了鼓舞和啟發,就好像『哇』這麼美妙的藝術,你一定會從中獲得靈感和激勵」。

作為電影製作人,Nikolovski對於神韻演出的敘事技巧尤其欣賞,「一切都如此新穎,對我而言,這是綜合了視覺藝術與傳統舞臺藝術的新形式,講述故事的方式非常高超。」

神韻弘揚五千年神傳文化,節目展現了神佛世界,傳遞精神啟迪。Nikolovski對於演出的神性內涵深表認同,「那些價值觀太棒了,真應該大力推廣這場演出。」他推薦大家來看神韻,「這是令人震撼的體驗。我希望更多、更多人能來觀賞。這些藝術家非常了不起,做得太棒了!」、「你一定會喜歡的。」

創意製作人:

服飾與設計令人驚豔

創意製作人兼設計師Anastasia Bachykala。創意製作人兼設計師Anastasia Bachykala。(新唐人電視台)

「這場秀真的令人驚豔!」創意製作人兼設計師Anastasia Bachykala觀看神韻後連連盛讚道,「舞蹈動作非常優雅,演繹花朵和大自然,還有絢麗的色彩和舞劇的故事,實在令人驚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舞臺服飾。」她說,「特別是女舞蹈演員的服飾——表現梅花的服飾以及水袖。」還有,展現天界鳳凰神鳥的女子古典舞《寶藍仙韻》,其舞臺設計也讓她醉心不已,「開場的煙霧真的震撼,很有視覺衝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