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拜會黃敏惠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中)致贈伴手禮給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政府提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中)致贈伴手禮給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於今(111)年2月上任,5日下午偕夫人蒞府拜會市長黃敏惠,小野一彥上任後,近期走訪南部相關縣市進行拜會,此次來到嘉義市,希望強化雙方了解及交流。

市長黃敏惠回贈伴手禮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市長黃敏惠回贈伴手禮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從過去到現在,台灣和日本的交流相當頻繁,有歷史和文化上的親近感,對於日本亦相當友善。嘉義市區內有許多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如檜意森活村;市中心的棋盤式街道,也是當時日本都市規劃的成果。雙方在時代與情感上的連結是彼此交流最好的基礎。

市長黃敏惠(右)為貴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介紹伴手禮特色。市長黃敏惠(右)為貴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介紹伴手禮特色。(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上任後,於108年10月曾率領市府團隊至大阪等地考察訪問,期間與岸和田市永野耕平市長首次會面,去(11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進行視訊交流活動,雙方持續在教育、藝術文化方面擴展交流。黃敏惠更提及,近幾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間的實際交流互動減少,但「患難見真情」,日本與台灣互相捐贈防疫物資,讓我們看到,即使疫情造成人員往來減少,台日間互相扶持的友好關係仍然穩固而堅定。

市長黃敏惠(右)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會談。市長黃敏惠(右)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小野一彥會談。(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進一步提到,未來在落實防疫之下仍需維持正常生活,期待能透過各種管道與日本進行多面向交流,持續深化台日雙方友誼。更歡迎小野所長和夫人以及更多的日本朋友們能多多造訪嘉義市,感受嘉義市不一樣的人文風情。

小野所長在會談中再次提及日本人絕對不會忘記台灣對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援助,並對台灣朋友表達感謝。另外也表示,透過黃敏惠市長的介紹及說明,對於嘉義市的了解更加深入,希望此次的拜會奠定未來持續互動合作的良好基礎,雙方交流能更加密切,也感謝嘉義市政府對於雙方合作交流工作的支持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