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IU兒童節捐款 將愛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韓志旼(左)、金高銀(右),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韓志旼(左)、金高銀(右),圖為資料照。(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曾薇心/編譯】韓國5日迎來兒童節,多年來持續捐款幫助弱勢的韓國人氣歌手IU(李知恩)為紀念韓國兒童節100周年,向兒童福祉機構「綠傘兒童基金會」捐款1億韓圜(約新臺幣256萬元),幫助低收入的單親家庭及祖孫家庭中的兒童與青少年。

IU所屬經紀公司EDAM娛樂5日藉由官方SNS公開捐款證明書,從照片中可得知IU本次仍以自己(IU)與官方粉絲名(Uaena)併稱的「IUaena(아이유애나)」名義捐款1億韓圜。

IU對於本次捐款表示:「希望將我從許多人身上得到的愛分享給孩子們,便決定將心意傳遞到需要幫助的地方。希望兒童節對所有孩子來說都能夠成為可以笑得更加燦爛、能夠夢想著幸福的未來的一天。」

另外,曾演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與《柔美的細胞小將》等作品的韓國演員金高銀,以及演出《耀眼》與《我們的藍調時光》等作品的韓志旼,也在5日各別捐款5千萬韓圜(約新臺幣127萬元)幫助兒童。

金高銀對此表示:「聽聞許多孩子們珍重的使用(捐款),我的心受到很大的觸動。今後我也會關注著周圍,努力回報許多人給予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