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八、和創世主的約定(3)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回到公司,將自己去找戴胤翔的事情告訴了小葉,小葉仔細的聽著。他們兩人在餐廳裡用餐,七海點了兩杯飲料,正要拿回座位時,卻突然雙手一鬆,托盤摔到地上,碎片散落一地。

「怎麼了?妳沒事吧?」小葉趕快替七海整理了打翻的飲料,並問她:「妳怎麼這麼不小心?沒吃飯嗎?手這麼沒力。」小葉將有些受到驚嚇的七海帶回座位。

「我的手背突然好痛,才會一下子沒力。」七海看著她右手的手背,那顆在寶華世界時,肯特王為了喚醒她,在她手背上所留下的一顆痣,整顆痣周圍的皮膚全發紅、發燙,痛得她差點哭出來。「怎麼會這樣?妳是不是蕁麻疹發作了?」小葉擔心的問著七海。

七海隱約感到心裡一陣不安,這時看到餐廳的電視裡報導了震撼新聞:「今天上午11:30分,一臺飛往杜拜的客機,在即將抵達時,遭機上恐怖分子劫機飛往伊朗,途中遭飛彈擊落,機上乘客全數罹難。」

七海看著電視裡播報的新聞,整個人愣住,因為這架飛機正是戴胤翔乘坐的那一架飛機。小葉也發現了,他驚訝的看著七海……

也許因為手背上的疼痛,加上突然間的惡耗,七海失去意識,昏了過去……

接著,七海感覺自己來到一處由岩石沖刷的海岸。天空有著漂亮的七彩雲朵,好多船隻停靠在港口邊,到處都是海鷗。在海岸線的不遠處,停著一臺車子,橘黃色和白色相間,七海不懂車,所以不知道是哪一種汽車品牌,只覺得車子長得奇怪,有點像小型飛行器。車子前方站了一個人,穿著一身全白色的休閒服,七海覺得他的背影很熟悉,於是走近看看。

走近後,七海認出了這背影,是戴胤翔。「戴……執行長……」認出是戴胤翔時,七海已經淚流滿面。戴胤翔轉過身來,看到七海,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戴胤翔走向七海,開心笑著說:「很意外吧!妳沒看過我這樣打扮,對吧?這樣穿很舒服,可惜,我一年365天,有360天必須穿著西裝工作。」

七海沒有回話,她只是呆呆看著戴胤翔哭……「對了,妳還沒見過我的龍鳳胎吧!來,他們在後座。」戴胤翔像小孩展示自己最珍貴的寶物一樣,拉著七海看向車子後座,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弟,他們正睡得香甜,像天使一樣。七海依舊沒有回話,因為她已經哭得說不出話了……

「七海,我時間到了,我沒有辧法帶他們回家了,可以拜託七海替我帶他們回家嗎?」戴胤翔突然向七海發出請求。「不!不行!這輛車很奇怪,我不會開,我不懂它的操作方式。」七海緊張的拒絕。

「不要緊張,妳懂的,妳知道怎麼駕駛,也知道回家的路。別忘了,妳是跟著創世主一起來到人間,也答應要帶我回寶華世界的。」戴胤翔雙手扶住七海的肩膀,除了安撫她,同時也給她信心。

聽到這裡,七海大哭出來,「我沒有做到和你的約定,我沒有能力帶孩子回家,我什麼都做不好,我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我不是故意的,我該怎麼辦?」

「七海!七海!妳聽我說,這不是妳的錯,是我自己的選擇,是我自己忘記來到人間的目的。創世主將妳帶到我身邊,但是……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七海,妳要勇敢振作起來,還有許多像我一樣的人,等著妳去喚醒他們的記憶,去實現對創世主的約定。妳不能沮喪,不能氣餒,如果妳都失去信心了,像我一樣的那些生命將何去何從?」戴胤翔說著,將七海帶到了車頭,面向大海。

戴胤翔繼續說著,「七海,妳要記住,妳一定要相信自己,堅信創世主,再艱難都會發現前進的路。人間的事,只有還在人間被創世主保護的生命能做,用力去完成妳自己的使命吧!不要再對我掛心,我自然有我的去處。」(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