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曲家瑞 用畫作展現真實的人生

曲家瑞用畫感謝媽媽。 (記者陳本瑛/攝影)
曲家瑞用畫感謝媽媽。 (記者陳本瑛/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藝術家曲家瑞時隔20年再次舉辦個展,總共展出20幅作品,其中,一幅人物畫刻畫從工讀生一路做到店長的真實人生,在曲家的筆下呈現出平凡卻令人動容的人生寫照,而此畫作也以五十八萬高價賣出。

這次在誠品展出的作品包括過去高中時代的得獎之作,以及超商店員、三歲姪子、媽媽到僅穿著內衣的自己,曲家瑞用強烈的色彩,真實紀錄了生活中每個人,不同時期的不同樣貌。

其中的作品《光宗》,是某天曲家瑞在家裡附近便利店逛時,突然驚覺相識多年的店員從工讀生一路升遷到店長,經歷整整22年的時光,他平常勤奮工作努力的樣子,就是現代社會中最普通卻不凡的美麗身影。曲家瑞當下鼓起勇氣邀約擔任模特兒,對方也爽快答應,而這部作品也是曲家瑞花最多時間,長達三個月才完成。

而當曲家瑞將完成的畫作傳給對方時,對方回答,「雖然我不懂畫,但從眼神看起來,妳真的畫出了我的故事。」曲家瑞表示,這樣平凡也可能不太受到重視的人,他們努力服務著許多人,認真的經營自己的人生,這樣的態度是曲家瑞最敬佩和感動的。而這一幅《光宗》作品,一開展即吸引收藏家詢問,最後以58萬元售出。

目前還在學校任教的曲家瑞,也常鼓勵學生,要期許自己的作品有一天能在美術館展出,用心畫好每一幅畫,她表示,自己不會利用畫展來增加知名度,因為她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她是用生命作畫,這是一輩子的事。

曲家瑞說,在人生裡遇到所有的沮喪、挫折、難過、傷心的事情,她會用繪畫來自我療癒,她說,「只有我自己的作品,能收留我自己」。我自己的作品,能收留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