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7局11K無失分 大谷翔平奪本季第三勝

大谷翔平。(Winslow Townso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Winslow Town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的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6日繳出7局11次三振0失分的好投,打擊上也有4打數2安打1打點的表現,率隊8:0擊敗地主紅襪,自己也收下本季第三勝。

據中央社報導,天使此役作客波士頓,挑戰紅襪以及著名的「綠色怪物」芬威球場(Fenway Park),大谷翔平擔任先發投手兼先發第三棒。這是大谷翔平生涯首度在紅襪主場芬威球場投球。

兩隊以0:0僵持了前6局,直到七局上,華爾希(Jared Walsh)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兩分砲,讓天使先馳得點;八局上又一輪猛攻,天使吃下5分大局,九局上馬許(Brandon Marsh)的陽春砲再添1分,最終以8:0拿下勝利。

華爾希此役繳出4打數2安打,並貢獻4分打點,自己也為球隊跑回1分。大谷翔平只用99球就投完7局,賞給對手11次三振、沒有保送,被打出6支安打但1分未失,在球隊獲勝後拿下勝投,本季戰績3勝2敗、防禦率3.08。

此外,大谷翔平也展現他「二刀流」的能力,不只投球方面有好成績,4打數也繳出2安打,有1分打點進帳,目前打擊率2成40並有4發全壘打。

紅襪先發投手希爾(Rich Hill)投5局送出6次三振、1個保送,只被打出1支安打無失分,是這名42歲的資深左投本季先發投球局數最長的一役。這也是希爾大聯盟生涯第200場先發,他前3局都投出3上3下,直到四局上保送該局首名打者沃德(Taylor Ward),才讓天使有機會站上壘包,並在1出局後才讓大谷翔平敲出天使此役第一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