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歡慶母親節 饒慶鈴表揚20位模範母親

台東縣慶祝母親節,表揚全縣20位模範母親。(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慶祝母親節,表揚全縣20位模範母親。(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表彰母親們平日對家庭的犧牲奉獻,台東縣政府表揚來自全縣各鄉鎮的20位模範母親代表,其中綠島鄉88歲蘇鄭石英女士是今年度模範母親裡的長壽媽媽,縣長饒慶鈴感謝每位媽媽對家庭的辛苦奉獻。

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於7日舉行,由饒慶鈴逐一頒獎表揚今年受獎各鄉鎮市村里所選出模範母親,並頒贈禮券及紀念禮品。饒慶鈴提到,現場的模範母親是全縣表率,每一位母親背後都有動人及感人故事,從面對困境仍堅強守護家庭,到積極投入社會服務,用行動關心地方及回饋鄉里,讓社會更溫暖美好。

縣府表示,許多模範母親們的堅忍勇敢及樂觀的生活態度,堪為民眾典範。海端鄉的古榮蘭女士育有5位子女,長子與幼女從小罹患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但她仍教導孩子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堅毅的母愛令人動容。來自關山鎮的劉荔妹媽媽,對子女的教育特別注重品行,並以身作則,積極投入社會服務,曾榮獲107年全國防火宣導志工菁英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