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輪大法洪傳30年 立委:盼帶領社會走回正確價值觀

5月7日,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曼哈頓下城「富利廣場」,慶祝法輪大法洪傳世界30周年。(記者戴兵/攝影)
5月7日,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曼哈頓下城「富利廣場」,慶祝法輪大法洪傳世界30周年。(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臺北記者站/報導】今年5月13日是法輪功洪傳世界第30周年,目前全球已有近1億人學煉法輪功,多位臺灣政要、學者除了向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獻上生日祝福,也感謝法輪功的「真善忍」精神,對社會風氣起到正面的作用,並希望能帶領社會走回正確的價值觀。

1992年5月13日,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長春將古老的性命雙修功法傳出。真、善、忍的準則指引人們道德回升,同時五套功法祛病健身的奇效,使絕大多數學煉者在短時間內達到無病一身輕的狀態。

短短數年間,在中國就有上億學員走入修煉。在海外,法輪功也廣受歡迎,至今已弘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各國政府褒獎、支持議案與信函5千多項。為了紀念法輪大法的洪傳,2000年4月27日,歐美法輪功學員倡議將5月13日定為「世界法輪大法日」。

無懼中共迫害 法輪功道德勇氣值得學習

立委高嘉瑜表示,今年513是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功洪傳30周年。全球有很多法輪功學員,不斷在世界各地散布善的力量,他們在社會道德、助人公益、傳達真相方面,都盡了很大的心力,努力要讓大家知道中國真相、發生事情,這也是因為極權國家,很多消息被封閉或被隱匿的原故。

高嘉瑜說,我覺得法輪功學員一直非常勇敢、非常堅定,堅持他們的信仰與價值。能夠把善的力量、真的力量,與展現出來的「真善忍」精神,散布到世界各地,這是最令大家敬佩的地方。

她表示,幾乎只要人多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的身影,他們堅定不移的傳達信仰與價值,讓大家知道更多中國的真相與事實,以及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狀況,這樣的道德與勇氣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這也是當前中國最需要的。

她也祝福法輪功學員,能夠把「真善忍」的精神,繼續傳播到世界,讓更多人知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迫害的情況,以及中國共產黨暴行的真相,讓更多人一起支持法輪功學員,響應揭露中共真相的行為,並發揚真善忍精神。

高嘉瑜也感謝李洪志老師創辦了法輪功,讓大家了解真善忍的精神,讓社會更多層面得以淨化、提升道德、洪揚公義,也讓很多中國內部的真相讓大家知道。她也祝賀李洪志老師生日快樂,謝謝李洪志老師帶給世界法輪功這個信仰,讓真善忍能夠繼續傳播。

盼迫害早日終結 一切努力都有好報

立委趙天麟表示,法輪功就是弘揚文化、散播健康、以及各種正向的意象與道理。這樣的做法放諸在所有自由民主的世界裡,都是值得鼓勵的,對於世界很多地方的文化推展,或者社區服務做出很大的貢獻。

他表示,唯獨在中國大陸,我們感到非常遺憾,因為中共是一個無神論的政權,特別又對人權有很大迫害,中共無法忍受有很多中國人學煉法輪功,祭出令人匪夷所思、全世界都非常不能接受的迫害,包括在人身自由上、財產上,甚至是肉體或生命上的迫害,面對這樣的情況,全世界都應該給予同情與聲援。

他表示,法輪功洪傳30年,有20幾年是被迫害的過程,兩者幾乎是同步的;但大家也看到了,李老師或者所有法輪功學員,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改變當時的初衷,我們感到非常的敬佩。

他也希望法輪功洪法的過程能夠順利,在中國大陸所受的迫害可以早日結束。我們對於不管是創辦人也好,或現在所有的追隨者、或現在的信徒,我們都希望在各方面的這樣一個努力,都可以有好的回報。

他表示,法輪功傳法已經30年,李洪志老師也屆臨生日,他也給予非常大的祝福。

制止中共迫害 全球應加大關注力道

立委劉建國表示,法輪功洪傳30周年很不簡單,他對於法輪功學員感到非常敬佩,他與法輪功學員長期都有互動,也有參加相關活動,看他們對真善忍的堅持,秉持這樣的信念,在世界各地產生了正向的影響力,他認為這樣的精神非常值得推崇。

他相信,這個力量終將會越來越大,也期望學員繼續堅持下去,最終將得到正向的成果,讓學員可以早日脫離被迫害的環境。他也希望如同烏俄戰爭一樣,全球要持續加大力道,關注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情況,讓他們可以早日恢復應有的人權,不要再持續被迫害下去。

他強調,對於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朋友們,看到法輪功學員,大家的感受都非常深刻。也希望30周年能有特別的進展,讓世界各國都看到法輪功的真善忍精神,持續傳遞給全世界更多好朋友。

劉建國表示,今年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洪傳30周年,同時也是李洪志老師的生日,他當然特別祝福李洪志老師生日快樂,最重要的是他心想一定會事成。

法輪功至今仍遭迫害 顯示中共是惡劣政權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表示,法輪功學員的煉功是和平理性的行為,但竟然受到違反人權的迫害,這是絕對不應該的;所以她個人除了對法輪功表達敬意之外,也希望學員們能早日脫離極權的迫害。

她表示,臺灣遭受中共的文攻武嚇與滲透,企圖用各種方式奪取臺灣,面對這樣的威脅,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媒體,針對抗中保臺與香港反送中運動,都給予最大的報導,對臺灣有所啟迪,也讓大家看到中共違反人權的霸道做法。

她說,看到中共這些違反人權的做法,她認為臺灣一定要站出來,支持香港、支持法輪功,她也對這些正面對抗暴政的做法,表達感謝。

立委林俊憲表示,法輪功在臺灣是一個非常有向心力的團體,經常在公園等地方看到大家在煉功,很多人因為加入這個團體變成好朋友,他也祝福所有法輪功的朋友大家都身體健康、萬事平安,30周年非常不容易,雖然中間經過很多因為在中國受到共產黨政府這樣的打壓、迫害,但精神在全世界各地不斷的運轉下去,這向大家表達敬佩。

立法委員吳秉叡除了祝福法輪功學員更加精進,登上真、善、忍的境界之外。他也強調,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但法輪功學員至今仍遭受中共的迫害,顯示中共是個惡劣的政權,不注重對自由與人權的保護,這是惡劣、不人道的政府,從追求自由與人權的角度,希望中共盡快悔悟、回頭是岸。

法輪功不僅推擴信仰 也幫助其他受害群眾

立委林昶佐表示,法輪功洪傳海外已30年,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其實有非常多的宗教都遭受迫害流亡海外,但法輪功大概是這裡面最有組織性、最具規模,同時也吸引許多海外人士願意修行法輪功。

他表示,其實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所以能對信眾的心裡層面與精神層面有所提升,傳遞更多正確的訊息。法輪功在中國被打壓,而法輪功學員所成立的媒體,透過更多不同面向的新聞報導,讓大家看清過去被中共掩蓋的一面。

他說,目前在中國遭受打壓的許多宗教團體裡,大概只有法輪功的朋友能做到這麼完整,而且不只為了推廣信仰,也幫助其他被壓迫的人;所以從關注中國人權角度來看,他非常能夠感同身受,也非常尊敬、敬佩這些法輪功學員,以及相關媒體組織從業人員們他們的努力與認真。

林昶佐透露,自己認識許多法輪功的朋友,有些關注人權、有些則是新聞媒體從業人員。他的第一印象認為,法輪功學員除了溫和之外,他們也都非常的知性與認真,也非常實事求是、希望可以探求真理,他覺得這是很特別的。

他表示,這些學員在做人權工作時,也非常願意跟大家一起打拼,而不是僅為了自己、希望修煉提升身心靈而已,而是關心如何讓家園與世界能夠更有公義。

信仰自由不應干預 臺灣是良好典範

立委蔡適應表示今年513是法輪大法洪傳30年紀念日,他祝福世界所有修習法輪大法的弟子們,這是個得來不易、需要被珍惜的日子。30年前李洪志老師創出法輪大法,期待以這樣的方式給中國帶來改變,可惜的是中共不同意這樣作法,所以很多法輪大法的學員或人士是流亡到海外。

他表示,現在法輪功在海外開枝散葉,許多人支持法輪大法的真善忍宗旨。他自己在臺灣也遇到很多法輪大法的學員、甚至也參與相關活動,大家基於和平的方式,讓真善忍在世界散播開來。

他認為,無論法輪功是宗教、或修行、或自我體認,國家與政府都不應該干預這行為,應該讓他自由傳播,他相信臺灣就是自由傳播的很好典範。他也向中共喊話,這是人民的自由意志,「我們應該給予尊重」,應該讓他在中國土地上能自由傳播、自由信仰的權利。

他也向李洪志創辦人祝賀,希望他生日快樂,也期待繼續堅持這樣理念,也許有機會改變中國。

不願自由被剝奪 就應勇敢捍衛人權價值

立委沈發惠表示,近年來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包括發生在新疆、香港、圖博的壓迫,法輪功學員也長期受到中共的迫害,而當一個國家沒有基本的民主自由,大家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就可能一系之間被剝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勇敢捍衛民主體制以及人權的價值,努力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他也向法輪功洪傳已邁30週年表達祝賀,希望大家能夠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立委許智傑表示,法輪功對推動社會的健康及精神信仰有促進作用,如今已是法輪功洪傳30周年,真的非常不容易。他也很感謝法輪功,祝法輪功能夠繼續推動順暢,能夠幫助更多人健康快樂,祝福法輪功,謝謝法輪功。

立委蔡易餘表示,宗教是人民信仰重要一部分,尊重不同信仰,這不僅是憲法規定,也是文明社會都應該秉持的原則。但共產黨卻在打壓宗教自由、迫害法輪功,這是全世界無法接受的,所以除了要祝福法輪功,他們的教義帶給人類更多的良善,也譴責共產黨迫害法輪功,這樣的行為不是文明社會所樂見的。

立委邱顯智表示,從人類歷史經驗來看,許多被迫害的信仰者都非常辛苦,法輪功學員也是一樣,但他認為,只要堅持就會看到希望,只要擁有宗教自由跟寬容精神,「就一定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他表示,尊重多元民主的信仰,本來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每個人在堅持信念、堅持自由的同時,也在幫助建構這個多元民主的社會,他當然持正面肯定的態度。

盼臺灣與法輪功 都能免於極權侵犯

立法委員郭國文表示,法輪功一直是中共鎖定打擊的團體,甚至動用仇恨、暴力行為進行打壓,但法輪大法透過理念的堅持,洪傳至今已30周年,相當不容易。

他認為,現在世界講求尊重多元價值,法輪功當然有合法傳遞「真善忍」的理念,但卻頻頻遭到中共政府打擊,再次突顯極權政府與國際價值漸行漸遠。

他表示,中共不讓世界聽到法輪功的聲音,就如同中共不斷在國際舞臺上打壓臺灣,不讓臺灣人展現捍衛自己主權的決心。期待有朝一日,臺灣與法輪功都能免於極權的侵犯,能像其他國家與組織一樣,得到公平的待遇。

立委鍾佳濱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任何對於人權的迫害都應該共同團結反對,近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對抗獨裁者、侵略者,對抗人權的迫害,不管在戰爭中,極權統治下,人民跟弱勢者應團結起來,而且不能分彼此分國度,或者是因為別的國家發生了我們就漠不關心,捍衛別人應有的人權,就是在捍衛自己想有的人權,這是我的信念,希望能夠跟你們洪法30週年當前的精神,能夠互相契合。

立委江永昌則祝福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71歲生日快樂,法輪功從1992年創立至今已有30年的歷程,學習人數超過上億人並遍及全球。他認為,學習任何知識與信仰宗教都屬於個人自由,希望將來不會再有任何人,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受到不公與不義的對待。

盼引領社會風氣 走回正確價值觀

立法委員林德福說,法輪功在臺灣已有相當長的時間,很多人會接觸到法輪功,是每天早上都看到法輪功學員在公園煉功的畫面,這在民主臺灣的社會,只要是任何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活動,人民都可以學習跟參與。

他說,法輪功學員在公園裡用心修煉,讓許多第一次見到的人感到很好奇,對很多在公園裡面做運動的民眾而言,他們都是予以肯定。

林德福說,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重道德這方面相當值得讚許,對社會風氣能起到正面的作用,而學員們對此的投入也相當用心,希望讓社會可以走回正確的價值觀,讓大家在道德層面可以守法、守德。

他說,現在很多人做的事情違背社會的價值觀,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法輪功學員從內心重道德,這點要給予肯定。藉著513這樣的日子,祝福廣大法輪功好朋友們平安健康,這是無庸置疑的。

立委林為洲表示,祝福所有法輪功朋友,身體健康闔家平安,疫情期間大家要更小心,也希望社會可以安然度過這次疫情。 

他說,自己也曾參加過法輪功活動,真善忍對社會有很大幫助,學員能從自身做起,對此他感到「敬佩」,也希望這樣的精神能夠傳播全世界,讓社會祥和。

 他說,法輪功在20多年迫害中平和理性反迫害追求真相,這對社會有很大啟示,法輪功受到迫害,學員仍用耐性、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他說,現在社會真的很需要如此,像是俄烏戰爭造成人道危機,這都是對人類的傷害,他認為大家還要繼續努力,不應該有戰爭、迫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