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結合網路科技 線上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及祝福

護理師代表家屬獻上康乃馨及滿天星花束,並請家屬親自說出對母親的祝福、感恩及鼓勵。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護理師代表家屬獻上康乃馨及滿天星花束,並請家屬親自說出對母親的祝福、感恩及鼓勵。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近日疫情復熾肆虐,各長照機構仍限制家屬探視,使得機構內大部份住民與家人即便只有十分鐘車程,卻感覺咫尺若天涯,可望不可及,今(111)年的母親節,更讓家屬望眼欲穿。

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共同在母親面前唱「母親您真偉大」。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共同在母親面前唱「母親您真偉大」。((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附設長青園及松柏園等2所護理之家,為讓住民及家屬

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共同在母親面前唱「母親您真偉大」。

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共同在母親面前唱「母親您真偉大」。((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沒有遺憾,工作人員以熱忱及創意結合網路科技,共同在線上表達對母親的感恩及祝福。由各護理長、社工師及值班護理師,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共同在母親面前唱「母親您真偉大」,然後再由護理師代表家屬獻上康乃馨及滿天星花束,並請家屬親自說出對母親的祝福、感恩及鼓勵,家屬們不論在家中、在辦公室或在車上,表情不論是喜悅或哽咽,都有一致的感動與感謝。

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護理師代表家屬獻上康乃馨。逐一邀請家屬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護理師代表家屬獻上康乃馨。((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長盧星華表示,該2所護理之家的用心,讓天涯變咫尺,讓住民能與家人共享這一年中最溫馨的感恩日,鼓舞了住民堅強樂觀面對未來人生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