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每年20萬美國人有瀕死體驗 對人有重大影響

瀕死體驗的生存者,發現70%的人將他們的經歷描述為靈性,但沒有人將其描述為宗教層面的。(sezer66/Shutterstock)
瀕死體驗的生存者,發現70%的人將他們的經歷描述為靈性,但沒有人將其描述為宗教層面的。(sezer66/Shutterstock)

【記者Tara Macisaac/報導、艾琛/編譯】據估計,每年有20萬美國人經歷過瀕死體驗(Near-death experiences,簡稱NDEs)。世界各地的研究也表明,瀕死體驗很常見,對許多人都有著重大的影響。

根據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the Near-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引用的1992年蓋洛普民意調查(Gallup poll)顯示,截至1992年,有1,300萬美國人,即全美人口的5%,經歷過瀕死體驗。

而美國每天有774人經歷瀕死體驗,代表1992年迄今,可能又有大約六百萬美國人經歷過瀕死體驗,使經歷過瀕死體驗的美國人數量從1,300萬增加到1,900萬。

德國《瀕死研究雜誌》(Journal of Near-Death Studies)2011年發表的調查顯示,針對2千名德國人調查發現,4%的人經歷過瀕死體驗。

命危之際 15%的人進入瀕死體驗

1982年的一項蓋洛普民意調查發現,在所有差點死亡的美國人中,有15%的人進入瀕死體驗,大約9%的人稱經歷了典型的靈魂出竅,11%的人進入了另一個世界,8%的人遇到了另外世界的生命,只有1%的人有過負面的經歷。而且宗教信仰似乎不會影響瀕死體驗。調查結果發表在《不朽的冒險》(Adventures in Immortality)一書中。

澳洲社會學家薩瑟蘭(Cherie Sutherland)採訪了50名有瀕死體驗的生存者,發現70%的人將他們的經歷描述為靈性,但沒有人將其描述為宗教層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