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與阮鳳儀合作 劉冠廷:脖子都緊起來了

劉冠廷(左)、阮鳳儀(右)一同出席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劉冠廷(左)、阮鳳儀(右)一同出席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第24屆台北電影節由男星劉冠廷擔任影展大使,以及《美國女孩》新銳導演阮鳳儀合作,為台北電影節拍攝形象廣告,兩人5/9日出席記者會,劉冠廷笑說能和導演阮鳳儀合作雖然感覺很開心,但也覺得壓力很大,一想到脖子就緊起來了。

影展大使劉冠廷首次和導演阮鳯儀合作,他表示,感謝導演給予很大的發揮空間,愉快地拍攝完成,而阮鳯儀則說自己看過劉冠廷的每一部作品,希望這個形象廣告可以呈現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劉冠廷,也直言「跟好演員合作對導演來說是幸福的。」

第一次拍廣告阮鳯儀坦誠,自己擅長拍長片,拍廣告片30秒的時間是最大的挑戰,而這次阮鳯儀會選擇毛毛蟲造型的手偶,是從台北電影節Logo蝴蝶的發想,代表著回到最原始的狀態,並帶出「電影讓你我相遇」核心概念。

本屆形象廣告另一個亮點是重量級影后陳淑芳特別演出,正在趕拍新片的她為此搭高鐵北上拍攝兩小時,力挺台北電影節,努力和專業的精神也讓劉冠廷佩服。

這次擔任影展大使的劉冠廷表示非常開心,但也覺得責任、擔子很重,雖然影展方沒有給他票房壓力,但還是希望在疫情環境下讓大家繼續進戲院看電影,「一想到我脖子就緊起來了。」

而今日日本傳出消息,將由日本知名編劇宮藤官九郎、導演山下敦弘翻拍由劉冠廷主演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劉冠廷表示,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好興奮,好像自己也跟國際接軌了,「這種美麗的故事值得被大家看見」。

劉冠廷被問到希望誰來適合「阿泰」一角,他直覺想到日本坎城影帝柳樂優彌,至於女主角,劉冠廷則指出演技派女星滿島光,以及「國民老婆」新垣結衣。

最後劉冠廷也呼籲,一個影展的形成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夠走進戲院,回到小時候看電影那美好的時光。